MBARI分享令人驚嘆的“草莓魷魚”視頻:擁有不對稱的大小眼

據CNET報道,上周,蒙特雷灣水族館研究所(MBARI)分享了一段令人驚嘆的視頻,內容是一隻漂浮在海洋中的“草莓魷魚”。該研究所的科學家們經常拍攝到深海烏賊的視頻,但這隻“草莓魷魚”值得注意的是它那特殊的眼睛。

PFI[{H$RM[SX9Z91[DW5_49.png

MBARI稱這種魷魚是 “海洋暮色帶最傑出的居民之一”。深海遙控潛水器Doc Ricketts(以海洋生物學家Ed Ricketts命名)發現了這隻魷魚,它的學名是Histioteuthis heteropsis。

這個名稱中的“草莓”部分很明顯。這是一種非常紅的魷魚。雖然它的顏色很艷麗,但一定要特別注意它那不對稱的眼睛:一隻相當大,另一隻相當小。這些眼睛都是為了幫助魷魚尋找食物。

MBARI解釋說:“巨大的左眼向上看,以發現獵物在上方昏暗的水域中投下的影子。”這就是那隻看起來鼓鼓的黃綠色的眼睛。該組織說:“這隻魷魚的右眼很小,朝下看。這隻眼睛尋找潛伏在下面較暗水域中的獵物或捕食者產生的生物發光閃光。”

探險家們在美國西海岸蒙特利峽谷2378英尺(725米)深處發現了這種令人驚嘆的頭足類動物–MBARI將這個地方稱為“海浪下的大峽谷”。

(0)
上一篇 2022-04-02 10:28
下一篇 2022-04-02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