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敦促FTC對微軟687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的交易展開審查

美四位參議員正在敦促FTC審查微軟以687億美元收購視頻遊戲巨頭動視暴雪的交易。據《華爾街日報》周四早些時候報道,在給該組織給主席Lina Khan的一封信中,參議員們提出了這樣的擔憂:計劃中的收購將破壞對動視暴雪“涉嫌不當行為的問責呼籲”。

美參議員敦促FTC對微軟687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的交易展開審查

信件寫道:“我們對科技行業的整合及其對工人的影響深感關切。這封信是由馬薩諸塞州民主党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佛蒙特州獨立人士伯尼·桑德斯、新澤西州民主黨人科里·布克和羅德島州民主黨人謝爾登·懷特豪斯發出。”

今年1月,微軟宣布計劃接管醜聞纏身的動視暴雪公司。這項交易將使微軟成為世界第三大視頻遊戲製造商並使其擁有對像《使命召喚》和《魔獸世界》等遊戲的專營權。微軟則還承諾將對動視暴雪重新洗牌,據悉,後者以有毒的工作文化著稱並面臨騷擾和歧視的指控。這項交易已經面臨來自股東的訴訟。

當地時間周三,一名法官批准了動視暴雪跟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之間1800萬美元的和解。和解結束了EEOC在9月提起的訴訟,該委員會指控該視頻遊戲公司通過讓員工受到性騷擾、懷孕歧視和報復侵犯了他們的公民權利。

動視暴雪周四表示,微軟支持其創造一個適當的工作場所的努力。

動視暴雪的發言人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說道:“公司致力於為所有員工提供安全和公平的工作環境,另外還投入了大量資源以確保我們為行業創造一個模式。微軟和動視暴雪之間的交易不會中斷動視暴雪領導團隊在整個2021年實施並在2022年繼續實施的有關改善我們工作場所的任何行動。”

微軟副總裁Lisa Tanzi還補充稱,公司相信動視暴雪將繼續做出改進,微軟則將致力於在交易結束后取得進一步進展。

(0)
上一篇 2022-04-01 08:28
下一篇 2022-04-01 0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