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飛行事故主要搜救任務基本完成:事發30天內完成初步調查報告

據央視報道,3月31日上午,“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舉行第十場新聞發布會,介紹指揮部下一步工作重點。

根據發布會介紹,事故發生后,7天內完成兩部黑匣子搜尋,8天完成全部遇難旅客的身份鑒定和DNA檢測比對工作,目前指揮部的主要搜救任務已經基本完成。

截至3月30日16時,累計組織出動救援人員3.4萬餘人次,核心區搜救面積超過40萬平方米,開挖土方2.27萬立方米,搜尋到飛機殘骸碎片49117件。

除尋獲兩部黑匣子之外,還發現了發動機、水平安定面、右側大翼翼尖殘骸等重要部件。

大部分殘骸已轉運至存儲倉庫,正在逐一進行消殺、清洗、辨認、分類和編號。

截至3月30日,累計安置遇難者家屬695人,開展心理評估7926人次,心理輔導2917人次。

通過近10天的努力,調查工作已經取得初步進展。

目前開展了初步分析工作,對現場環境、殘骸分佈和撞擊痕迹等進行定位、拍照;研判飛機接地時可能的運動軌跡、姿態和撞擊力。

通過分析空管雷達自動化系統數據,嘗試還原事發前的真實飛行過程。

對涉及航班旅客、行李、貨物、郵件等資料進行查驗。

兩部黑匣子數據正在解碼中。

現已進入到事故技術分析和調查取證階段。根據國際民航公約附件和我國民航規章相關要求,將在事發30天內完成初步調查報告,全部調查結束后將向公眾公布完整的調查報告。

東航飛行事故主要搜救任務基本完成:事發30天內完成初步調查報告

(0)
上一篇 2022-03-31 15:17
下一篇 2022-03-31 15: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