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邀請舊金山員工試用無人看守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

Alphabet的自動駕駛部門Waymo周三表示,該公司已經開始為其舊金山員工提供完全自主的乘車服務。Waymo將在其”最初的舊金山服務區”開始只提供有人看管下的乘車服務,該服務區覆蓋從Presidio到Candlestick Point最遠的角落,並從那裡逐步擴大。

SF-Fully-Autonomous.webp

Waymo表示,在獲得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CPUC)的許可后,它將很快開始向灣區居民收取有人類操作員的機器人出租車費用。此前,Waymo於8月啟動了”信任測試者”項目,舊金山區域的Waymo的全電動捷豹I-Paces配備了Waymo自動駕駛程序,但同樣也有人類操作員在車上,這一切都是免費的。

舊金山已經成為Waymo和其最大的競爭對手–通用汽車的自動駕駛子公司Cruise之間的戰場。2月初,Cruise開始向公眾開放自己的完全自主的打車服務,但它仍然需要獲得CPUC的許可,才能對乘客收費。Waymo沒有透露它是否已經申請了自己的許可證,以便最終對無人駕駛的乘車服務收費。

不過,在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Waymo已經確立了機器人出租車的主導地位,儘管Cruise也在那裡與沃爾瑪進行了自主送貨試點,最近還在擴大。Waymo自2016年以來一直在鳳凰城進行測試,並於2020年在那裡推出了完全自主的公共出租汽車服務,該公司表示,通過該服務每周提供數百次乘車服務。

周三,Waymo還表示,它將加深在鳳凰城的根基,從東谷(Waymo Driver最近在那裡達到了50萬英里的自主里程)擴展到市中心。與過去一樣,該公司將首先讓Waymo員工在方向盤後面管理,然後通過該公司的可信測試者計劃向公眾開放服務。

Waymo聯合首席執行官德米特里-多爾戈夫(Dmitri Dolgov)在一份聲明中說:”建立一個安全、強大、可推廣的自動駕駛者–Waymo司機,其能力和性能在不同地區和不同產品線之間很好地轉移,這是我們的主要關注點。正如我們以前的經驗使我們能夠迅速和自信地在舊金山部署我們的第五代駕駛員一樣,我們在舊金山和鳳凰城東谷的經驗相結合,以數百萬英里的實際駕駛為基礎,以數十億英里的模擬駕駛為動力,已經在指導我們在鳳凰城市中心的進展,並為我們未來擴展完全自主的乘車服務做好準備。”

Waymo表示,它目前無法分享其在舊金山或鳳凰城的車隊的車輛數量變化。

(0)
上一篇 2022-03-30 22:48
下一篇 2022-03-30 2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