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每周吃兩份牛油果跟患心血管疾病風險下降存在關聯

根據今天發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上的新研究,每周吃兩份或更多牛油果跟較低的心血管疾病風險存在關聯,用牛油果代替某些含脂肪的食物如黃油、奶酪或加工肉類跟較低的心血管疾病事件風險有關。

研究發現每周吃兩份牛油果跟患心血管疾病風險下降存在關聯

牛油果含有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尤其是單不飽和脂肪(健康脂肪)和其他跟良好的心血管健康有關的有利成分。之前的臨床試驗發現鱷梨對包括高膽固醇在內的心血管風險因素有着積極的影響。

研究人員認為,這是第一個支持較高牛油果攝入量跟較低心血管事件如冠心病和中風之間有着積極聯繫的大型前瞻性研究。

“我們的研究提供了進一步的證據表明攝入植物來源的不飽和脂肪可以改善飲食質量,這是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這項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波士頓哈佛大學陳氏公共衛生學院營養系的博士后研究員Lorena S. Pacheco博士表示,“這些是特別值得注意的發現,因為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在過去的20年裡,美國的牛油果消費量急劇上升。”

30年來,研究人員對護士健康研究(Nurses’ Health Study)中的68,780多名女性(30至55歲)和健康專業人員跟蹤研究中的41,700多名男性(40至75歲)進行了跟蹤調查。所有研究參與者在研究開始時都沒有患癌症、冠心病和中風並居住在美國。研究人員在超過30年的隨訪中記錄了9,185起冠心病事件和5,290起中風。研究人員在研究開始時使用食物頻率調查表評估參與者的飲食,然後每四年進行一次。他們根據問卷中詢問攝入量和頻率的項目來計算牛油果的最終攝入量。據悉,一份牛油果相當於半個牛油果或半杯牛油果。

分析發現:

在考慮了廣泛的心血管風險因素和整體飲食后,每周至少吃兩份牛油果的研究參與者跟那些從不或很少吃牛油果的人相比,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16%,患冠心病的風險降低21%;

根據統計模型,用同樣數量的牛油果代替每天半份人造黃油、黃油、雞蛋、酸奶、奶酪或加工肉類如熏肉,跟心血管疾病事件的風險降低16%至22%有關;

每天用半份牛油果代替等量的橄欖油、堅果和其他植物油沒有顯示出額外的好處;

在中風風險和牛油果的攝入量方面沒有發現明顯的關聯。

該研究的結果為衛生保健專業人員提供了更多的指導意見以供他們分享。Pacheco表示:“用牛油果代替某些塗抹物和含飽和脂肪的食物如奶酪和加工肉類是醫生和其他保健醫生(如註冊營養師)在與病人見面時可以做的事情,特別是因為牛油果是一種被廣泛接受的食物。”

該研究跟美國心臟協會的指導意見一致,即遵循地中海飲食–一種側重於水果、蔬菜、穀物、豆類、魚類和其他健康食品以及植物性脂肪的飲食模式。

美國心臟協會流行病學和預防委員會主席Cheryl Anderson博士表示:“這些發現非常重要,因為健康的飲食模式是心血管健康的基石,然而對許多美國人來說,實現和堅持健康的飲食模式可能很困難。”

同時還是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赫伯特-韋特海姆公共衛生和人類長壽科學學院教授兼院長的Anderson還指出:“我們迫切需要制定戰略以提高AHA推薦的健康飲食–如地中海飲食–的攝入量,這些飲食富含蔬菜和水果。儘管沒有一種食物是常規健康飲食的解決方案,但這項研究證明牛油果可能對健康有好處。這非常有前景,因為它是一種流行的、可獲得的、理想的和容易包含在許多美國人在家裡和餐館里吃的飯菜中的食品。”

由於這項研究是觀察性的,所以不能證明直接的原因和效果。該研究的另外兩個局限性則涉及到數據收集和研究人口的組成。研究分析可能會受到測量誤差的影響,因為飲食消費是自我報告的。參與者大多是白人護士和保健專業人員,所以這些結果可能不適用於其他群體。

(0)
上一篇 2022-03-30 17:49
下一篇 2022-03-30 1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