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推出Omniverse Cloud:成為全軟硬件堆棧的平台運算型公司

在英偉達GTC大會上,英偉達推出Omniverse Cloud,該雲服務可讓藝術家、創作者、設計師、開發者即時訪問Omniverse平台,允許數十億台設備的用戶進行3D設計協作和模擬。

Omniverse Cloud提供服務包括:Nucleus Cloud,簡單的“一鍵協作式”共享工具使藝術家能夠從任意地點訪問和編輯大型3D場景,並且無需傳輸大量數據集;Omniverse Create,該應用使技術設計師、藝術家和創作者能夠一同實時構建3D世界;View,藉助雲端 NVIDIA RTX GPU驅動的 NVIDIA GeForce NOW 平台來流式傳輸完整的模擬和渲染功能,該應用可以讓非技術用戶查看Omniverse場景。

英偉達推出Omniverse Cloud:成為全軟硬件堆棧的平台運算型公司

2020年英偉達宣布NVIDIA Omniverse平台進入公測階段。

提及推出Omniverse平台的緣由,英偉達專業可視化亞太區業務主管沈威向媒體表示,最主要原因是2018年之後英偉達在技術上翻了兩番:一方面,AI的普遍化,在GPU強大運算能力下到達新的層次。另一方面,高性能可視化運算,包括Ray Tracing(光線追蹤)方面做出重大突破。

英偉達中國區高級技術市場經理施澄秋認為,英偉達目前已經打造了從創建、運作到部署的全環虛擬世界平台。Omniverse可以做很多不同的事情,比如,由計算機幫助工廠設計或者設計機器人,利用人工智能的方式規劃整個工廠,如物料擺放、機械設備的擺放,基於人工智能自動運載的機械手臂、機器人,或者自主行駛的車輛,對數字人的訓練以及對機器人的訓練,等等。

本屆GTC英偉達對Omniverse進行了幾個維度的重點更新,包括Omniverse Kit和Omniverse Create為開發人員推出更多工具,可以構建更多更高級的生產工具; Omniverse View迎來了新的審閱視角;Nucleus包括Work Station和Work Server,對用戶權限進行了重大更新;Replicator成為Omniverse的擴展和使用方式;Omniverse XR推出新的測試版,等等。

事實上,自2020年以來Omniverse一直在“進化”。據英偉達中國區高級技術市場經理施澄秋介紹,短短一年時間,Omniverse一直向前發展。比如,Connector組件(把一系列第三方ISV工具和使用的數字資產接入Omniverse平台),從8個增加到80個。

“本屆GTC Omniverse主要專註和針對平台應用,如數字孿生、工業自動化、傳感器模型、機器人平台集成都可以幫助客戶構建工業級的數字孿生。”施澄秋說。

本次GTC針對Omniverse最重要的更新之一就是Omniverse Cloud的推出。Omniverse Cloud給用戶帶來極大的便利。

據悉,任何藝術家、創意工作者可以在任何設備、地點查看工作,提供協同3D設計工作。在美國、歐洲、亞太等地區可以使用GeForce NOW,通過一部手機、平板、電視機盒子就可以查看Omniverse的渲染結果,用戶可以開展遠程協作,實時訪問。

“其中,Nucleus Cloud是實時協作工具,能夠在不同地點、不同設備上編輯大型場景,所有數字資產、所有渲染過程結果都是雲原生的。換句話說,通過數字流的方式推送,對前端用戶的需求非常輕,而對互聯網帶寬需求也非常輕。”施澄秋表示。

Omniverse平台加入Cloud,意義重大。

用戶購買英偉達服務不需要自己建設基礎架構,更不用管理服務器後台。即幫助用戶準備軟件、硬件、堆棧、數字資產、檢索等方式,最大程度上保障用戶高效率使用平台。打個比方,用戶購買雲平台,雲平台上把所有工具、軟件、硬件堆棧構建齊全,只需要應用即可。就像用戶去餐廳用餐,后廚將鍋碗瓢盆、食材、料理包都準備好,后廚根據用戶需求炒菜,用戶準備用餐即可。

施澄秋介紹,雲服務需求首先是便利,對於中國市場而言,基礎網絡、網絡信號、帶寬、5G比美國市場優異,網絡存儲以及使用成本在全球較低。所以,目前中國用戶最重要的是數字資產的安全性與權限管理的便利性,IT專業人員事實可操作與調度性,企業級用戶看重的是端到端的加密,數字資產知識產權的保護。

據英偉達官方披露,目前,Omniverse下載量已經達到15萬以上,包括最新的Connector達到80多家,也有幾百家的大型用戶使用。Omniverse在中國下載量接近1萬,全球僅次於美國市場,很多中國中小客戶對其它平台的關注度也非常高,並在積極部署。比如,很多行業客戶使用軟件Audio2Face,建築設計環節使用Revit、Rhino和3Ds Max的Connector插件也較好地結合了英偉達的系統。

正如英偉達CEO黃仁勛所言,“英偉達已經變成全軟件、硬件堆棧的平台運算型公司,是Full Computing Platform Company。”

(0)
上一篇 2022-03-30 14:49
下一篇 2022-03-30 14: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