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隔離險”下架 消費者吐槽理賠難

近年來,由於疫情的反覆,承諾可以隔離期間予以投保人相應經濟補償的“隔離險”成為了很多人的心頭好,不過事情並沒有想的那般美好。市面上一些隔離險的售價一般在59元至89元之間,承諾在理賠範圍內消費者能得到每天約200元的補償。

據@央視財經調查,近期,一度銷售火爆的“隔離險”開始陸續下架,而不少已投保的消費者也紛紛表示,該險種的理賠也並非那麼容易。

多款“隔離險”下架 消費者吐槽理賠難

經過調查,大家關於“隔離險”的投訴集中在“被隔離卻沒有產生理賠”、“退保手續費高昂”、“理賠證明材料苛刻無法提供”、“強制購買”等。

日前,上海銀保監局提醒稱,在部分“隔離險”的責任免除條款中約定,被保險人雖被集中隔離但未自費支付隔離費用的,保險公司不承擔理賠責任

此外,投保前已疑似感染或已收到通知要求隔離的、保險合同生效前被保險人所在地區被列為國家公布的中高風險地區等情況均可能屬於責任免除情況。

但有不少消費者反映,在買保險的時候,銷售人員並沒有告知詳細細則。

浙江的王女士表示,自己曾與一個密接同乘了一個車廂,然後就被隔離了,之後去理賠時,保險公司拒絕賠償,稱她只提供了一份證明,證據不足,後來自己投訴也不管用。

多款“隔離險”下架 消費者吐槽理賠難

而北京的董女士在接受採訪時也明確表示稱,自己買之前不知道理賠限制條件,否則的話就不會買了。

多款“隔離險”下架 消費者吐槽理賠難

有業內人士告訴記者,前期為開拓市場,各保險機構都把“隔離險”產品的保費壓得很低,“隔離險”產品的盈利狀況並不好。

由於投訴率高,大量的理賠申請給保險機構帶來壓力,這也成為了“隔離險”下架的重要原因。

(0)
上一篇 2022-03-29 15:28
下一篇 2022-03-29 15: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