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開發出能更快更有力地對抗癌症的植入物

來自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NCSU)的研究人員已經開發出一種類似棉花糖的植入物,它可以訓練病人的免疫系統來抵抗癌症在對小鼠的測試中,該技術對癌症更有效且可以比其他免疫療法更快地部署。

研究人員開發出能更快更有力地對抗癌症的植入物

其中最有前途的新興癌症治療方法之一是CAR T細胞免疫療法。在該種療法下,患者的免疫細胞會被移除並被激活以獵殺癌症,然後被重新引入體內。儘管這種治療方法已經很有效,但它需要幾周的準備時間且成本非常高。

在這項新研究中,北卡羅來納大學的團隊開發了一種方法,它可以在病人體內完成這一過程的大部分內容。研究人員稱這種新技術為Multifunctional Alginate Scaffolds for T cell Engineering and Release (MASTER),顧名思義,就是一種海綿狀的支架並可釋放CAR T細胞。

該過程的開始時跟普通的CAR T細胞療法基本相同。首先,研究人員從病人身上收集T細胞並通過將它們跟引入CAR基因的工程病毒混合以對它們進行編程以鎖定癌症。但下一步是不同的–研究人員將該混合物添加到MASTER中,後者像海綿一樣吸收它。

MASTER含有激活T細胞的抗體以及觸發細胞增殖的白介素。該設備被植入病人體內后,抗體激活T細胞,然後通過跟病毒相互作用成為CAR T細胞。白細胞介素驅動這些CAR T細胞增殖,而新訓練的軍隊將離開MASTER以在體內追捕癌症。

研究團隊表示,跟目前的CAR T細胞免疫療法相比,該技術有幾個優勢:首先,它的速度快得多且只需幾小時而不是幾周。另外,由於細胞“更新鮮”,它們可以在體內持續更長時間、顯示出更強的抗癌效力並顯示出更少的T細胞衰竭標誌。

在患有淋巴瘤的小鼠身上進行的測試證明了這些優勢。研究小組用MASTER的CAR T細胞治療一組,另一組則用傳統的CAR T細胞治療,此外還有一組對照組,即接受沒有經過設計的T細胞。

這項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Pritha Agarwalla表示:“最終的結果是,通過MASTER接受CAR-T細胞治療的小鼠在抵抗腫瘤方面遠遠優於接受傳統CAR-T細胞治療的小鼠。”

更妙的是,MASTER小鼠顯示出更長期的療效並成功抵禦了淋巴瘤的複發。

團隊表示,這種治療方法應該比目前的CAR T細胞免疫療法更快、更便宜,但在開始人體臨床試驗之前仍有許多工作要做。

(0)
上一篇 2022-03-29 11:29
下一篇 2022-03-29 1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