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系統不靠譜 特斯拉德州工廠將建大型儲能項目

3月29日消息,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正計劃在位於德克薩斯州的超級工廠附近部署一個Megapack大型儲能項目,避免工廠運行受到當地電網故障影響。除此之外,特斯拉德州超級工廠還在大批量鋪設太陽能板,試圖用太陽能發電和儲能項目來緩解當地電力供應不可靠帶來的問題。

Tesla-Giga-Texas-Jan-2022-hero.webp

據悉,特斯拉正準備在下周的Cyber Rodeo活動中慶祝德州超級工廠開業。目前工廠仍處於建設當中,還在不斷完善各種新功能。最近幾周無人機拍攝的畫面顯示,特斯拉已經開始在工廠屋頂鋪設大型太陽能電池板,依稀能從空中看出該公司用太陽能電池板拼出“特斯拉”字樣。

據當地消息,特斯拉正在為德州超級工廠的可再生能源系統添加能源存儲設備。根據一份提交給奧斯汀市的新文件,特斯拉正在為德州超級工廠申請一個名為“Giga Texas LCRA PERMANENT SWITCHYARD & BESS”的新項目。其中BESS是“電池儲能系統”的縮寫。

特斯拉提交的申請文件沒有提及任何類型的規劃容量,但建築面積足足佔地21公頃,足以容納Megapack大型儲能項目。Megapack項目將使特斯拉能夠更好利用屋頂太陽能發電系統,緩解德州當地電網問題帶來的負面影響,過去幾個冬天,德克薩斯州電網頻頻出現問題,當地已經經歷過數次停電和限電。

Screen-Shot-2022-03-28-at-1.00.08-PM.webp

這些問題導致許多房主轉用特斯拉Powerwalls屋頂太陽能發電等產品。當然,特斯拉為德州超級工廠建造的太陽能系統規模更大。

今年早些時候,特斯拉在德克薩斯州推出一個Megapack大型儲能項目。而位於德州超級工廠的新儲能項目可能會更大,但特斯拉目前尚未公布所有細節。

特斯拉德州超級工廠的太陽能發電系統以及儲能項目沒有具體的完工時間表。

此前有報道稱,特斯拉已經被批准為德克薩斯州的能源分銷商。此舉也是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願景的一部分,他希望特斯拉能源成為一家獨立的全球公用事業公司,規模甚至可能超過公司的汽車業務。

Tesla-Megapacks-Texas.webp

(0)
上一篇 2022-03-29 10:27
下一篇 2022-03-29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