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蘋果下個季度iPhone SE產量將比計劃減少20%

據報道,知情人士透露,由於俄烏局勢不確定性,蘋果計劃縮減下一季度iPhone SE的產量,將比原計劃減少20%。這揭示了通貨膨脹已經開始削弱消費電子產品的市場需求了。四名知情人士告訴《日經新聞》,蘋果公司在不到三周前推出了首款支持5G功能的低價位手機iPhone SE。但現在,該公司已經告知多家供應商,計劃將本季度的生產訂單減少約200萬至300萬部,原因是市場需求低於預期。

此外,該公司認為市場需求會出現疲軟,並希望減少庫存水平,因此將2022年全年AirPods耳機的訂單減少了1000萬部以上。

對此, 蘋果拒絕置評。

消息稱蘋果下個季度iPhone SE產量將比計劃減少20%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顯示,蘋果公司在2021年的出貨量約為7680萬台AirPods。但知情人士表示,2022年的總出貨量可能會下降。

蘋果公司還要求供應商將整個iPhone 13系列的產量較先前計劃減少200萬部,但表示這一調整是基於季節性需求。

這家全球最強大的芯片和組件採購商的這些舉動,揭示出目前科技行業面臨的日益增加的壓力。當前,持續多年的芯片短缺問題加劇,從智能手機、個人電腦到汽車等一系列行業都受到了芯片短缺的衝擊。

除此之外,石油、能源和原材料市場的動蕩也對供應鏈造成了衝擊。迫在眉睫的通脹可能會進一步增加人們的生活成本,並引發對消費電子產品需求的擔憂。

蘋果供應商的一位高管告訴《日經新聞》,該公司在6月這個季度變得保守起來並不令人意外。“國際形勢影響了歐洲市場的支出,消費者會把錢省下來買食物和用於取暖,這是可以理解的。”

作為消費電子行業的領先者,蘋果降低新推出的iPhone的產量,可能會對其他消費電子製造商產生連鎖效應,致使它們在市場不確定的情況下削減生產訂單,消化庫存。

消息稱蘋果下個季度iPhone SE產量將比計劃減少20%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科技分析師布雷迪·王(Brady Wang)表示,整個智能手機市場出現了不合理的高庫存,最終將經歷一次調整。

Counterpoint將其對2022年智能手機市場增長的預期下調至約5%,稱目前世界局勢可能會帶來不確定性。

(0)
上一篇 2022-03-28 15:06
下一篇 2022-03-28 15: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