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將在Ubuntu 22.04 LTS中僅以snap格式提供

從Ubuntu 22.04 LTS的發布開始,Firefox和Firefox-Locale
debacks將替換為插件,與Firefox一起以snap包的形式出現,或者直接從Mozilla網站下載組件,安裝.deb格式的經典包的功能也將停止。對於其使用deb包的老用戶,Mozilla通過更新發布了一個透明的過渡過程,它將安裝snap包並從用戶的主目錄中獲取當前的設置。

Firefox將在Ubuntu 22.04 LTS中僅以snap格式提供

回顧一下,在Ubuntu秋季發布的21.10版本中,Firefox瀏覽器已經默認以snap包的形式供應,但安裝deb包的能力依然繼續沿用。自2019年起,Chromium瀏覽器也只以snap形式供應。

作為瀏覽器推廣snap格式的原因,主要源自一個願望,即簡化支持和統一Ubuntu不同版本的開發 – 這是因為deb包需要伴隨所有支持的Ubuntu分支,相應地,開發和測試工作必須考慮到系統組件的不同版本,而snap包可以立即應用於所有Ubuntu分支。在發行版中提供瀏覽器的重要要求之一是需要及時交付更新,以便及時阻斷漏洞的發生。以snap格式供應將加速把新版本的瀏覽器帶給Ubuntu用戶。此外,SNAP瀏覽器的交付允許開發者在一個使用AppARMOR機制創建的額外的絕緣環境中運行Firefox,這將增加對系統其他部分的保護,使其不受瀏覽器中的漏洞的影響。

snap應用的不足之處是難以監控社區對軟件包的開發和對額外工具和第三方基礎設施的綁定。snapd過程是在root權限下進行的,在基礎設施被破壞或發現漏洞的情況下會產生額外的威脅。其缺點是需要解決snap特定的格式問題。

Firefox將在Ubuntu 22.04 LTS中僅以snap格式提供

(0)
上一篇 2022-03-27 09:16
下一篇 2022-03-27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