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高調宣傳XeSS較英偉達DLSS和AMD FSR方案的諸多優點

英特爾早前表示,該公司將於 3 月 30 日推出首批 ARC Alchemist 筆記本獨顯。但在今日的 GTC 2022 大會上,該公司搶先分享了與 XeSS 提升技術有關的更多細節。由官方演示文稿可知,其具有從“究極畫質”到“極致性能”之間的五個預設檔位,讓我們對 XeSS 技術的性能表現有了相當不錯的預期。

1.jpg

(來自:Intel GDC 2022 主頁)

作為英偉達“深度學習超級採樣”(DLSS)和 AMD“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簡稱 FSR)的競爭方案,英特爾在 GDC 2022 上反覆咀嚼了之前披露過的許多內容,但同時也披露了一些新的細節。

比如 XeSS 將有五檔縮放模式,以便玩家能夠在更流暢的幀速率和畫質之間作出精細的取捨。這點確實較紅 / 綠(A / N)兩家都更具優勢,比如“質量模式”會將圖像縮放 50% 。

6.png

Intel 宣稱,與原生 4K 相比,將圖像從 1440p 升頻到 4K,可將性能提高達 53% 。不過與原始分辨率相比,其畫質表現仍有待後續檢驗。

若選擇“究極畫質”(Ultra Quality)檔位,藍廠僅會啟用 1.3 縮放以獲得更好的圖像質量,而綠廠 DLSS 和紅隊 FSR 的最高“品質”(Quality)預設為 50% 。

3.jpg

究其根本,三家公司都選擇了用低分辨率圖像升頻至高分辨率的路線來提升遊戲幀率,只是在方案的具體實施上略有不同。比如英偉達藉助自家獨有的底層硬件設計 + DLSS 取得了想要矚目的成果。

與此同時,AMD 最近也升級了 FSR 2.0,並且支持跨平台使用(支持 Xbox 和 Nvidia GPU)。

1.jpg

英特爾 XeSS 還使用了時間方法 + AI 加速器,其在該公司 GPU 的 XMX 內核上跑起來的效果最佳,但通過 DP4a 指令在 AMD / NVIDIA 硬件上的效果也在同一水平。

有趣的是,英特爾表示其正試圖解決長期困擾 DLSS / FSR 方案的重影問題,它會導致物體在運動時出現短暫的殘像。最後,該公司還將 XeSS 整合到了虛幻 4 / 5 引擎中,目前正處於封閉測試階段。

相關文章:

GDC 2022:英特爾詳解ARC Alchemist GPU的XeSS與光追性能優勢

(0)
上一篇 2022-03-25 16:04
下一篇 2022-03-25 16: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