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過去20年中一些最引人關注的系外行星發現

據New Atlas報道,在過去的幾十年裡,對太陽系以外的行星的搜尋已經真正開始了,因此,系外行星的新聞已經成為科學報道的主要內容,這一點並不奇怪。最近人類已經發現的第5000顆系外行星正式得到確認,現在似乎是回顧這一路走來的里程碑的最佳時機。

下載.jpg

自從仰望夜空以來,人們一直認為至少在我們看到的一些恆星附近應該有行星在運行,但直到1992年,天文學家才確認首次發現了一顆“太陽系外 ”行星。雖然New Atlas沒有報道早期的系外行星科學,但該媒體在2008年首次報道該領域的發現:在大約5000光年外發現了一個”驚人的相似”的行星系統。

第二年,隨着美國宇航局(NASA)開普勒太空望遠鏡的發射,事情才真正開始,該望遠鏡是專門為搜索系外行星而設計的。在接下來的幾年裡,候選探測器開始成百上千地湧入,到2015年,天文學家已經確認了大約440個系統中的1000多顆系外行星。七年後,這個數字現在已經增加到5000多顆。

其中的一些亮點包括Gliese 581g,第一顆可能適合居住的系外行星;HIP 13044 b,在銀河系外發現的第一顆候選系外行星;首次發現的“流氓行星。Kelt-9b,比大多數恆星都要熱的氣體巨行星;Proxima b、c和d,它們是離地球最近的系外行星,只有4光年的距離;當然還有TRAPPIST-1系統,它包含七顆地球大小的行星,圍繞一顆紅矮星運行。

New Atlas總結了過去20年中一些最大的系外行星發現:

2008年2月20日,聖安德魯斯大學的天文學家有發現了一個距離地球大約 5000 光年的行星系統,它與我們的太陽系有着“驚人的相似之處”。

下載.webp

2010 年 10 月 1 日,天文學家宣布第一顆“潛在宜居”的系外行星Gliese 581g 被發現。

4.jpg

2010 年 11 月 25 日,天文學家稱銀河系以外的第一顆系外行星HIP 13044 b 被發現。

5.jpg

2011 年 9 月 19 日,NASA的開普勒任務發現了第一顆圍繞兩顆恆星運行的系外行星 Kepler-16b。

11.jpg

2012 年 11 月 15 日,天文學家發現了一顆距離我們太陽系約 100 光年的“流氓行星”。

6.jpg

2015年1月10日,NASA宣布開普勒太空望遠鏡觀測到的系外行星數量已經超過了1000 顆,其中包括 8 顆新的“宜居”行星和 544 顆候選行星。

下載.png

2016 年 8 月 24 日,一組天文學家發現了一顆潛在宜居行星,距離地球僅 4 光年。

8.jpg

2017 年 2 月 22 日,一個國際天文學家團隊宣布在附近一顆超冷紅矮星的軌道上發現了七顆地球大小的系外行星,其中三顆位於該恆星的宜居帶。

下載.webp

2017 年 5 月 5 日,天文學家盤點迄今為止發現的五顆最奇異的系外行星。

10.jpg

2017 年 6 月 5 日,NASA發現極度不適合居住的超高溫系外行星KELT-9b。

7.jpg

2022年3月21日,NASA確認發現了第5000 顆系外行星,並認為還有數十億顆系外行星有待發現。

(0)
上一篇 2022-03-25 12:03
下一篇 2022-03-25 1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