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撞擊點最深20米 第一部黑匣子不排除存儲單元損壞可能性

3月24日,據@央視新聞 報道,今日下午,“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舉行第四場新聞發布會,對事故現場搜索救援進展等情況進行發布。會上,民航局通報,第一部黑匣子已於昨晚由專人送達在北京的譯碼實驗室,數據下載和分析工作正在進行中,目前不能排除存儲單元損壞的可能性。

根據本架波音B737-800飛機的構型,兩部記錄器均安裝在飛機後部,駕駛艙語音記錄器(CVR)位於后貨艙,飛行數據記錄器(FDR)位於客艙後部天花板上方。

駕駛艙語音記錄器的發現,增加了另一部飛行數據記錄器被找到的可能性。將繼續加大搜尋力度,全力尋找第二部記錄器。

民航局:撞擊點最深20米 第一部黑匣子不排除存儲單元損壞可能性

會上通報,已經基本確定了事故的主要撞擊點,飛機大部分殘骸集中在主要撞擊點周圍半徑30米左右的核心區域內,深度從地表向下延伸大約至20米左右。

已經找到的主要殘骸包括:發動機部葉片及渦輪殘件、發動機吊架殘件、左右側水平尾翼殘件、副翼自動駕駛作動器以及帶有部分翼梢小翼的機翼殘件,還發現了駕駛艙內的機組逃生繩和機組手冊殘片以及部分機組證件。

目前,調查人員仍在現場繼續開展現場勘查和重要殘骸的取證工作,為下一步查明事故原因做好基礎性工作。

(0)
上一篇 2022-03-24 18:03
下一篇 2022-03-24 18: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