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支持符合條件的氫能企業在科創板、創業板等註冊上市融資

3月23日消息,今日,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在官網發布了《氫能產業發展中長期規劃(2021-2035 年)》(以下簡稱《規劃》),《規劃》明確了氫的能源屬性,是未來國家能源體系的組成部分,充分發揮氫能清潔低碳特點,推動交通、工業等用能終端和高耗能、高排放行業綠色低碳轉型。

同時,明確氫能是戰略性新興產業的重點方向,是構建綠色低碳產業體系、打造產業轉型升級的新增長點。

發改委:支持符合條件的氫能企業在科創板、創業板等註冊上市融資

《規劃》提到要發揮好中央預算內投資引導作用,支持氫能相關產業發展。加強金融支持,鼓勵銀行業金融機構按照風險可控、商業可持續性原則支持氫能產業發展,運用科技化手段為優質企業提供精準化、差異化金融服務。鼓勵產業投資基金、創業投資基金等按照市場化原則支持氫能創新型企業,促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支持符合條件的氫能企業在科創板、創業板等註冊上市融資。

《規劃》還提出了氫能產業發展各階段目標:到2025年,基本掌握核心技術和製造工藝,燃料電池車輛保有量約5萬輛,部署建設一批加氫站,可再生能源制氫量達到10-20萬噸/年,實現二氧化碳減排100-200萬噸/年。到2030年,形成較為完備的氫能產業技術創新體系、清潔能源制氫及供應體系,有力支撐碳達峰目標實現。到2035年,形成氫能多元應用生態,可再生能源制氫在終端能源消費中的比例明顯提升。

(0)
上一篇 2022-03-23 12:03
下一篇 2022-03-23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