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宣布將取消對所有俄羅斯公司的信用評級

歐盟上周決定禁止國際評級機構向在俄羅斯設立的公司提供評級之後,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表示將撤銷對俄羅斯所有實體的信用評級。
分析師Michelle James和Arnaud
Humblot在當地時間周一發布的一份聲明中寫道,撤銷評級將在歐盟規定的4月15日最後期限之前完成。

此前,該評級公司在俄烏衝擊升級之後不久暫停了在該國的商業運營。

25477273332_a0f01b9814_b.jpg

最近幾周,俄羅斯的主權信用評級被大幅下調,標普將其降至“CC”級別,僅僅比違約高出兩個級別。這家評級公司在上周曾表示,該國的債務“極容易被拖欠”,這與惠譽評級(Fitch Ratings)和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 ‘s Investors Service)發出的類似警告相呼應。

據了解,歐盟委員會當地時間3月15日宣布,禁止國際評級機構為俄羅斯主權債和企業債評級。此舉將使俄羅斯政府和企業很難在國際金融市場融資,從而進一步打擊俄羅斯經濟。這項禁令是歐盟對俄羅斯第四輪制裁措施的一部分,這輪制裁還包括了對俄羅斯一些個人及軍工企業的制裁以及貿易和投資方面的禁令。

(0)
上一篇 2022-03-22 08:23
下一篇 2022-03-22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