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電動VTOL行業發展的一些早期里程碑事件

據New Atlas報道,在過去的幾年裡,電動VTOL領域被大量的資金、人才和創意所淹沒。像Joby、Lilium、Archer、Vertical Aerospace、億航(eHang)和其他公司已經以天價估值上市,承諾以清潔、安靜、可負擔的電動空中出租車徹底改變城市和城市間交通。

下載.webp

事實上,整個事情開始看起來非常明智和企業化,而且很容易忘記這一運動才剛剛進入其“青少年時期”。不久前,eVTOL成就的巔峰是一位勇敢的德國物理學家坐在空中的瑜伽球上。

2.png

在迎來成立20周年之際,New Atlas回顧了其對eVTOL運動的早期印象,以及自這個想法在美國宇航局(NASA)工程師2009年的研究項目中首次出現在公眾意識中,引發今天“燃燒的革命之火”的13年中我們看到的其他一些里程碑事件。

請看下面Mark Moore的Puffin個人飛行器的原始渲染視頻。

除了早期的想法和設計,回顧一下我們第一次看到的一些公司也是相當令人驚訝的,這些公司現在正以超過10億美元的戰爭資金進行着巨大的大規模生產計劃。

3.jpg

在2011 6月30日,Springtail Exoskeleton Flying Vehicle 背後的創新者已宣布計劃開發世界上第一款燃油電動混合動力飛行汽車。

4.jpg

2011 年6月30日,歐盟宣布了myCopter項目,其旨在讓車輛離開道路並將它們發射到天空中。

回顧電動VTOL行業發展的一些早期里程碑事件

回顧電動VTOL行業發展的一些早期里程碑事件

7.jpg

2011 年 9 月 5 日,一個單人團隊憑藉世界上第一次載人電動直升機飛行,將航空巨頭西科斯基載入史冊。

8.jpg

2011 年 11 月 1 日,德國飛機公司 e-volo 已經完成了它所聲稱的世界上第一次電動多旋翼飛行器的載人飛行。

9.jpg

10.jpg

2013 年 11 月,E-volo慶祝了其電動兩人座 Volocopter 的最新原型的首次發布,該原型具有 18 個轉子。該公司強調其與傳統直升機的不同之處,指出其易於飛行、綠色能源以及冗餘的安全和計算機系統。

11.jpg

2015 年 5 月 4 日,美國宇航局對其傾斜翼飛機設計進行了除塵和改進。這款無人原型機名為 Greased Lightning GL-10,在弗吉尼亞州的 Fort AP Hill 成功垂直起飛並過渡到水平飛行。

12.jpg

13.jpg

2015 年 12 月 ,Joby Aviation 提出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兩人座飛機概念,Joby S2 就像一架 2 座載人多旋翼無人機一樣運行,它可以垂直起飛和降落,但通過摺疊其傾斜的旋翼轉換為固定翼,以進行遠程、高速通勤。

14.jpg

15.jpg

2016 年 1 月,億航在CES上全球首發自動駕駛載人飛行器“億航184”。

19.jpg

20.png

2016 年 4 月 8 日,8個旋翼電動直升飛機Volocopter實現首次載人飛行。

18.jpg

2016 年 5 月,Lilium Jet公司宣布 正在開發一種雙座、全電動垂直起降 (VTOL) 噴氣式飛機。Lilium Jet 聲稱能夠達到 400 公里/小時(250 英里/小時)的速度,旨在為大眾提供個人 VTOL 空中旅行。

16.jpg

17.jpg

2016 年 11 月 2 日,Uber宣布計劃在其按需運輸組合中增加時速 170 英里的 VTOL 飛行出租車。

21.jpg

2018 年 2 月,億航184“空中出租車”完成首次試飛。

22.jpg

(0)
上一篇 2022-03-21 12:33
下一篇 2022-03-21 12: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