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抗議后 皮克斯恢復《光年正傳》同性之吻內容

日前有報道稱,在員工抗議皮克斯電影中刪除同性戀故事情節后,迪士尼旗下的皮克斯在其《光年正傳》(Lightyear)的起源故事中恢復了同性之吻的情節。《Variety》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來源稱,這個故事情節將出現在6月17日上映的《光年正傳》電影中。

員工抗議后 皮克斯恢復《光年正傳》同性之吻內容

據《Variety》報道,儘管《玩具總動員》系列衍生動畫電影《光年正傳》的角色包括兩個處於戀愛關係中的女性,但工作室從影片中刪去了她們之間的一個吻。在員工抗議迪士尼領導層沒有立即譴責佛羅里達州所謂的“不準討論同性戀”(Don’t SayGay)法案之後,這個吻又被恢復了。該法案禁止在課堂上討論性取向或性別認同。

儘管迪士尼前首席執行官鮑勃·艾格早在2月份就譴責了該法案,但現任首席執行官鮑勃·查普克在得克薩斯州立法機構兩院通過該法案之前,一直沒有對其進行全面譴責。查普克沒有在立法機構通過該法案之前發表反對該法案的公司聲明,而是表示:“我相信我們公司帶來持久變化的最佳方式是通過我們製作的鼓舞人心的內容。”

然而,據報道,上周皮克斯員工發給迪士尼領導層的一封信說,公開的同性戀故事情節已被迪士尼從皮克斯電影中刪去。

員工抗議后 皮克斯恢復《光年正傳》同性之吻內容

信中稱:“我們在皮克斯親眼目睹了美麗的故事,充滿了不同的角色,而從迪士尼公司的審查中回來后,曾經的內容被刪減得一乾二淨。”“幾乎每一個公開的同性戀感情場景都在迪士尼的授意下被刪減,皮克斯的創意團隊和行政領導層將提出抗議。”

皮克斯2020年的動畫電影《Onward》中出現了該工作室的第一個公開的同性戀角色,但這一場景很快就過去了,並沒有讓她和她的夥伴一起出現在屏幕上。皮克斯還發布了一部名為《Out》的SparkShorts動畫短片,講述了一對同性戀夫婦的故事。

在公司內部出現抗議后,查普克上周給員工寫了一封信。信中指出:“很明顯,這不僅僅是一個關於佛羅里達州一項法案的問題,而是對基本人權的又一次挑戰。你們需要我在爭取平等權利的鬥爭中成為一個更強大的盟友,而我讓你們失望了。我很抱歉。”查普克還說,迪士尼將增加對反對其他州類似法律的宣傳團體的支持。

儘管查普克最終進行了譴責和道歉,一些LGBTQ迪士尼員工和盟友在本周進行了罷工,包括周五在皮克斯進行的一次罷工。罷工計劃在下周繼續進行,最終將在周二舉行全面罷工。

一些迪士尼員工說:“最近TWDC(華特迪士尼公司)領導層關於‘不準討論同性戀或變性人’法案的聲明和缺乏行動,完全不符合這一立法對LGBTQIA+安全的威脅的嚴重程度。”

(0)
上一篇 2022-03-20 03:01
下一篇 2022-03-20 05: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