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Windows 11 Build 22579發布:可將移動磁盤排除在加密之外

面向 Dev 頻道的 Windows Insider 項目成員,今天微軟推出了 Windows 11 Build 22579 預覽版更新。和近期面向 Dev 頻道用戶發布的預覽版一樣,Build 22579 也包含了很多新的功能和改變,並修復了大量 BUG。

[圖]Windows 11 Build 22579發布:可將移動磁盤排除在加密之外

phnfnfw9.jpg

Windows 11 Build 22579 新內容

將 USB 可移動磁盤排除在加密範圍之外

微軟正在引入一個新的策略,使 IT 管理員可以將 USB 移動磁盤排除在 BitLocker 加密之外。這將解決自動或意外加密內置在攝像機、錄音機、會議系統、醫療設備等專業設備中的存儲問題。

啟用該策略后,你將無法對排除列表中的存儲進行加密,如果你將這種存儲連接到設備上,而“拒絕對不受BitLocker保護的可移動驅動器進行寫入訪問”(Deny write access to removable drives not protected by BitLocker)的策略被啟用,你將不會被提示進行加密。到目前為止,這個策略只能通過 MDM 定製的 OMA-URI 進行配置。

以下是 IT 管理員可以採取的步驟,將存儲設備排除在加密之外。

第1步:收集你想排除的設備的硬件ID。你可以按照這個文件頁面中概述的步驟來獲取設備的硬件ID。

第2步:在 Intune 中配置 BitLocker 排除列表策略。

1. 登錄到Endpoint Manager門戶。

2. 轉到設備 > 配置文件。

3. 點擊”創建配置文件”。

4. 選擇平台”Windows 10及以後版本”和配置文件類型。”模板”,然後選擇模板名稱。”自定義”。

[圖]Windows 11 Build 22579發布:可將移動磁盤排除在加密之外

5. 在端點管理器門戶中用這些日期創建一個配置文件,以設置你的BitLocker排除列表策略。

[圖]Windows 11 Build 22579發布:可將移動磁盤排除在加密之外

6. 在你剛剛創建的配置文件的基礎知識選項卡上,為你的策略和描述添加一個名稱。

在配置設置選項卡上點擊添加“Add”。

● 輸入你的名稱和設置的描述。

Oma-URI: ./Device/Vendor/MSFT/BitLocker/RemovableDrivesExcludedFromEncryption

數據類型:字符串

值:輸入在前面步驟中複製的硬件ID。你可以用逗號分隔每個條目。

[圖]Windows 11 Build 22579發布:可將移動磁盤排除在加密之外

在”配置設置”選項卡上為你剛剛創建的配置文件添加上述細節。

7.點擊“保存”和“下一步”

8.在你剛剛創建的配置文件的任務選項卡上,選擇你希望政策適用的組。

djykfojf.jpg

反饋:請在安全和隱私 > BitLocker和設備加密下的反饋中心(WIN + F)提交反饋意見。

現在我們來看一下新的Build 22579帶來的變化和改進。

變化和改進

[通用]

● 正如一些 Insider 所注意到的,在更新打印隊列體驗的同時,我們還進行了更新,使使用 CPrintDialog 來顯示打印對話框的win32應用程序現在可以顯示我們的現代打印對話框。此外,現代打印對話框會自動發現本地網絡打印機。如果你選擇一個新的打印機,它將被安裝,而不需要你進入設置。請在”反饋中心”的”設備和驅動程序”>”打印”下提交有關您的打印體驗的反饋。

● 微軟正在將從 Build 22567 開始推出的“打開方式”對話框重新設計為以前的設計。我們計劃在解決Windows Insiders發現的一些性能問題后,在未來將其恢復。謝謝您的反饋

● 為了確保用戶在 Windows Terminal 被卸載后仍能快速訪問控制台,微軟正在更新WIN + X菜單,以指向Windows PowerShell。如果你安裝了Windows Terminal,並希望Windows PowerShell在Windows Terminal中打開,我們建議進入設置>隱私與安全>面向開發者,並將Windows Terminal設置為你的默認終端應用。

● 放大鏡和屏幕鍵盤現在有新的Fluent風格的圖標。

[開始菜單]

● 你現在可以在”開始”中命名你的應用程序文件夾。要命名一個文件夾,只需創建一個文件夾(其默認名稱為”文件夾”),打開它,點擊”編輯名稱”,並輸入你的文件夾名稱。或者,使用鍵盤焦點來打開文件夾,然後選擇文本框並開始輸入。

Folder-Names-GIF.gif

[Get Started 應用]

● “Get Started”應用程序中添加了固定網站建議,這樣你就可以方便地將網站固定在你的任務欄上。要找到這項新功能,請啟動“Get Started”應用程序,並導航到“我們認為你會喜歡的應用程序和網站”頁面。

點擊頁面上建議的任何網站,將其固定在你的任務欄上,這樣你就可以一鍵訪問你關心的網站。請在應用程序>”開始”下的反饋中心(WIN + F)提交反饋意見。

b4clyhed.jpg

[窗口]

●  繼續更新多指觸摸手勢的努力,包括響應和令人愉快的動畫,跟隨你的手指,嘗試使用三個手指左右滑動,在最近使用的窗口之間切換。

[圖]Windows 11 Build 22579發布:可將移動磁盤排除在加密之外

[任務管理器]

● 根據反饋,運行新任務按鈕現在可以在任務管理器的所有頁面上使用。

[輸入]

● 為了幫助提高可發現性,可以個性化的表情符號(如家庭表情符號)現在在表情符號面板中的條目底角顯示一個小的重點色點。

● 從快速設置中刪除了鍵盤布局部分。

Build 22579 中的錯誤修復:

[通用]

● 修復了導致遊戲服務在以前的飛行中無法工作,導致啟動和安裝一些遊戲的問題。

● 修復了一些高命中率的explorer.exe崩潰的問題,在一般使用Windows的過程中影響了最近的飛行。

● 修復了Windows Insiders試圖直接從Windows 10升級到最近的Windows 11 Dev Channel builds的一個錯誤。

[平板電腦優化的任務欄]

注意:只有在您的設備上啟用了平板電腦優化的任務欄時,這些修復才會顯示,該任務欄已開始向Windows Insiders推出,尚未向所有人提供。

● 不再需要從平板電腦優化的任務欄上滑動兩次來顯示”開始”或”快速設置”–一旦任務欄完全展開,繼續向上滑動就能顯示這些內容。

● 修復了一個問題,即如果連接了外部顯示器,使用輕掃手勢來調用開始菜單可能會在錯誤的屏幕上顯示。

● 通知將不再與平板優化的任務欄重疊。

● 修正了一個問題,如果你調用任務視圖,桌面區域可能不會完全呈現。

● 中間點擊一個應用圖標來啟動該應用的新實例,現在應該可以再次工作。

[開始菜單]

● 修復了一個問題,即即使你禁用了動畫效果,”開始”的文件夾仍會顯示動畫。

● 緩解了一個問題,該問題導致在explorer.exe重新啟動后,”開始”的固定和文件夾布局被重置為默認。

● 修復了一個潛在的問題,該問題導致在改變顯示器比例時,”開始”菜單的側面出現透明線。

[Focus]

● 現在你會看到從通知中心開始的超過 30 分鐘的 Focus 會話與從時鐘應用程序開始的會話一樣的中斷。

● 如果在開始 Focus 會話之前打開了”請勿打擾”,停止聚焦會話將不再關閉請勿打擾。

● 如果你打開了一個 Focus 會話,如果你現在必須註銷或重啟,它將不會被重置。

● 修復了一個問題,當結束日曆下面的焦點會話時,導致你的鍵盤焦點意外地移動到通知中心的頂部。

● 修復了一個問題,該問題使你無法將應用程序添加到設置>系統>通知>設置優先通知中。

[輸入]

● 修復了一個問題,即在土耳其語中使用憤怒(kızgın)一詞無法搜索到被激怒的表情符號。請繼續在反饋中心的輸入和語言 > 表情符號面板下提供關於表情符號搜索結果的反饋!

● 修復了了一個問題,即當焦點設置為UAC對話框時,日語IME會意外地切換到片假名模式。

● 最近緩解了一個問題,即如果你在設置>時間和語言>語言和地區中刪除了該語言的第三方IME,但沒有卸載它,它可能仍然顯示在輸入切換器中。

● 修復了一個問題,該問題導致鼠標在某些應用程序的字段中不可見,以及在最近的飛行中一些意外的光標相關應用程序崩潰。

● 修復了一個問題,即從屏幕側面帶入通知中心的手勢在阿拉伯語或希伯來語顯示語言中不起作用。

[設置]

● 網絡和互聯網頂部的標題問題,即阿拉伯和希伯來語顯示語言的 chevron 是倒着的。

[窗口]

● 如果在”設置”>”個性化”>”顏色”下關閉透明度,ALT + Tab的背景將不再透明。

● 如果你把一個窗口拖到屏幕的頂部,然後再把它拖下來,那麼快照布局的解散動畫現在會顯示得更一致。

● 做了一個小調整,以修復在屏幕頂部調用快照布局時的動畫故障。

● 修正了一個explorer.exe崩潰的問題,該問題在屏幕頂部拖動某些窗口過快照布局時發生。

● 緩解了一個問題,即如果你在屏幕上顯示快照輔助時調用任務視圖,會導致任務視圖出現無響應。

● 做了一些工作來解決一個問題,即如果你通過觸摸板上的快速手勢來調用ALT+Tab,可能會被卡住打開。

● 修正了一個Explorer.exe崩潰的問題,這個問題在應用程序進入和退出全屏模式時可能發生。

[網絡]

● 緩解了在過去幾個版本中導致某些設備無法使用蜂窩網絡連接的問題。

● 解決了在以前的飛行中導致Wi-Fi速度下降的問題。

[語音訪問]

● 修正了一個問題,該問題導致語音訪問橫幅擋住了桌面圖標的頂行或全屏應用程序的頂部。

[實時字幕]

● 實時字幕現在將在你的桌面上顯示。

● 如果實時字幕窗口被強制浮動(例如在使用全屏應用程序時),”浮動在屏幕上”的窗口位置現在將正確顯示為在設置飛出的選擇。

● 實時字幕窗口的最大高度現在被限制在顯示器高度的40%。

● 實時字幕在縮小最大高度的實時字幕窗口時不再會崩潰。

● 切換單聲道音頻將不再使實時字幕崩潰。

[講述人]

● 修正了在使用Shift + Tab進行導航時,敘述者在設置>輔助功能>敘述者中讀出摺疊部分的問題。

[任務管理器]

● 修復了幾個高命中率的任務管理器崩潰的問題。

● 修復了一個問題,即如果焦點在細節頁內,你開始打字,焦點會在第一個字母后停止在進程列表中移動。

● 如果你在摘要視圖中使用性能頁面,任務管理器的標題欄現在將被隱藏。

[其他]

● 在使用硬件鍵時顯示的音量飛出的百分比現在將在設計中始終居中。

● 改進了在鎖屏上移動和關閉輔助功能選項時鍵盤焦點和導航的工作方式。

(0)
上一篇 2022-03-19 08:31
下一篇 2022-03-19 0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