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公司因詐騙廣告泛濫被澳大利亞監管機構起訴

澳大利亞一家監管機構正在起訴Meta
Platforms,指控該公司沒有採取足夠的措施,阻止騙子針對Facebook用戶發布虛假加密貨幣和賺錢計劃廣告
澳大利亞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在聯邦法院的訴訟中稱,這些廣告很可能欺騙Facebook用戶,讓他們相信所推廣的計劃是由其中的澳大利亞知名商人、電視名人和政治家所支持的。

Meta公司因詐騙廣告泛濫被澳大利亞監管機構起訴

但ACCC說,這些計劃實際上是騙局,廣告中出現的人從未批准或支持這些計劃。

Meta公司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但該公司告訴《華爾街日報》,它已經與ACCC的調查合作,並打算在法庭上為自己辯護。它補充說,它使用技術來檢測和阻止詐騙廣告,並試圖在騙子試圖逃避其檢測系統之前取得進展。

據ACCC稱,這些廣告包含的鏈接將Facebook用戶帶到了一篇虛假的文章,其中包括廣告中的公眾人物為這些計劃代言的引文。然後,用戶被邀請註冊,後來騙子與他們聯繫,迫使他們向虛假計劃存入資金。

ACCC主席Rod Sims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案件的實質是,Meta對其平台上發布的這些廣告負有責任。”

Sims還指出,幫助廣告商鎖定最有可能點擊其廣告中的鏈接的用戶符合Meta公司的利益,因為這為該公司帶來了大量的收入。

ACCC稱,Meta公司知道這些詐騙廣告,但沒有採取足夠的措施來解決這個問題。此外,即使在世界各地的公眾人物投訴他們的名字和照片未經他們批准被用於類似廣告之後,這些詐騙廣告仍然在Facebook上顯示。

該委員會正在尋求聲明、禁令、處罰、費用和其他法庭命令。

(0)
上一篇 2022-03-19 01:21
下一篇 2022-03-19 02: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