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款iPad Pro已在路上 未來全面擁抱OLED

顯示屏供應鏈研究公司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RossYoung在日前發布的一份報告中指出,蘋果計劃在未來推出配備11英寸和12.9英寸兩種尺寸的OLED顯示屏的新款iPad Pro。

RossYoung在報告中對2022年以後的平板電腦作出了展望,他們認為,蘋果將通過推出OLED iPad Pro再次改變這一品類的格局。

目前來看,蘋果最頂級的12.9英寸iPad Pro設備採用的是mini-LED屏幕,而我們很難在今年看到mini-LED屏幕出現在11英寸iPad Pro上。

但是對於採用OLED屏幕的iPad Pro設備,Young預計蘋果將提供兩種尺寸供消費者選擇。

蘋果新款iPad Pro已在路上 未來全面擁抱OLED

實際上,Young引用了韓國科技網站TheElec最近的一份報告。報告顯示,LG的目標是為11英寸和12.9英寸iPad Pro型號提供OLED屏幕。

此外另有消息稱,三星打算只為11英寸型號提供OLED屏幕,報告稱這些iPad Pro機型目前預計將於2024年推出。

The Elec聲稱OLED顯示器將是低功耗LTPO面板,這可以讓未來的iPad Pro機型擁有覆蓋更廣的ProMotion自適應刷新率範圍,介於10Hz和120Hz之間,與iPhone 13 Pro機型一致。

但iPhone並非首款支持ProMotion自適應刷新率的蘋果設備,iPad Pro機型自2017年就已經支持ProMotion,不過刷新率介於24Hz和120Hz之間。

顯而易見,低至10Hz的刷新率將帶來更優的電源效率。The Elec還表示,這些被用於iPad上的屏幕還有望利用兩層串聯結構來提高亮度和延長使用壽命。

蘋果新款iPad Pro已在路上 未來全面擁抱OLED

Young在預測蘋果未發布產品中準確率不俗。去年他曾準確地預測新款iPad mini將配備8.3英寸顯示屏,並且移除了Home鍵。

此外,他還成功報道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將配備ProMotion屏幕。未來蘋果一定會將產品線全面轉向OLED,相信這也會是整個行業的大趨勢。

蘋果新款iPad Pro已在路上 未來全面擁抱OLED

(0)
上一篇 2022-03-18 19:47
下一篇 2022-03-18 2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