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監管機構起訴Meta:發布虛假加密貨幣廣告誤導用戶

據報道,澳大利亞競爭監管機構今日表示,已開始對Facebook的所有者Meta公司提起訴訟,指控這家社交媒體公司在該國從事虛假或誤導性的加密貨幣廣告。

澳大利亞監管機構起訴Meta:發布虛假加密貨幣廣告誤導用戶

據悉,Meta發布了以“澳大利亞著名公眾人物”為主角的廣告,宣傳加密貨幣投資或賺錢計劃。根據監管機構的說法,這是“騙局”,很可能誤導用戶相信他們。

澳大利亞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表示:“據稱,Meta知道Facebook上有名人代言加密貨幣詐騙廣告,但沒有採取足夠的措施來解決這個問題。”

該監管機構正在尋求聲明、警告、罰款和其他指令。Meta沒有立即回應媒體的置評請求。

該監管機構表示,Facebook用戶被引導至一篇“虛假媒體文章”,其中包括公眾人物對一種加密貨幣或賺錢計劃的背書,吸引用戶註冊,隨後詐騙者強迫他們將資金存入虛假計劃。

該委員會主席羅德•西姆斯(Rod Sims)表示:“我們認為,Meta的技術使這些廣告能夠針對最有可能參與此廣告的用戶。”

“Meta向用戶保證,它會檢測和防止垃圾郵件,並提高Facebook安全性,但它未能阻止其他類似名人代言加密貨幣詐騙廣告的發布。”

(0)
上一篇 2022-03-18 11:01
下一篇 2022-03-18 1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