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擔憂歐盟《數字市場法案》將削弱用戶對隱私和安全保護的預期

歐盟《數字市場法案》的制定工作,已經開展了有段時間。最早有望於本月完成的終稿,將允許用戶側載和第三方應用商店。對於開發者來說,也將能夠使用第三方支付渠道。但是在蘋果看來,該公司還是很擔心這麼做會“削弱 iPhone 用戶對隱私與安全的防護預期”。

蘋果擔憂歐盟《數字市場法案》將削弱用戶對隱私和安全保護的預期

蘋果擔憂歐盟新法案會削弱平台安全性(圖 via MacRumors)

為了避免遭受數百億美元的生態閉環損失,蘋果公司一直在儘力阻止這件事的發生,但可惜並不順利。

早在去年 11 月,蘋果軟件主管 Craig Federighi 就高呼 ——《數字市場法案》規定的側載途徑,將打開惡意軟件的閘門。

在致《華爾街日報》的一份聲明中,蘋果也表達了類似的看法,並且援引了全球其它市場的政府與機構觀點,即這麼做會削弱用戶所期望的隱私與安全保護。

即便如此,歐洲官員還是對蘋果的論點不以為然;

去年 7 月,歐盟數字競爭負責人 Margrethe Vestager 表示,蘋果不應以隱私為由限制競爭。

她表示 —— 就算客戶選用了其它應用商店或側載的方式,也不意味着他們自願放棄安全與隱私。

目前有關歐盟《數字市場法案》的完整內容,目前暫不得而知。不過可以預期的是,最終稿將對蘋果現行政策帶來一些限制。

最後,在得到了議會與各成員國的批准之後,新法案有望於 2023 年初正式生效。

(0)
上一篇 2022-03-18 11:01
下一篇 2022-03-18 1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