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胡潤全球汽車業富豪榜:寧德時代曾毓群第二 僅次於世界首富

3月17日,胡潤研究院發布《2022胡潤全球富豪榜》,計算截止日期為2022年1月14日,這是胡潤研究院連續第十一年發布“全球富豪榜”。其中,今年50歲的特斯拉CEO馬斯克,以1.29萬億元人民幣連續第二年成為世界首富,財富比去年增長了4%。

馬斯克的財富,很大程度上來自於特斯拉的市值,當前,年度銷量還沒有突破百萬輛的特斯拉,卻是全球市值最高的車企,市值超過5萬億元,超過了其後10家車企的總市值。

除馬斯克外,其他一些汽車人也榜上有名,蓋世汽車製作了“胡潤富豪榜汽車人排行榜Top25”。

2022胡潤全球汽車業富豪榜:寧德時代曾毓群第二 僅次於世界首富

具體來看,馬斯克以12900億元的個人財富,榮登榜首;而中國的電池巨頭寧德時代,其創始人曾毓群,以3350億元的財富排名第二。

當前,寧德時代已經成為全球市佔率最高的動力電池廠商,國際國內均為第一。而且,寧德時代還是中國創業板上市企業中,市值唯一突破萬億元的公司。

吉利創始人李書福排名第三,個人財富1500億元左右,如今吉利汽車也已成為國內自主品牌乘用車銷冠車企。

傳統汽車製造商方面,中國車企掌舵人的表現要好於外國車企。其中以吉利李書福領銜,1500億元財富排名全球第63名,其次是長城的魏建軍和韓雪娟(1450億),以及比亞迪的王傳福(1400億)。

(0)
上一篇 2022-03-18 11:00
下一篇 2022-03-18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