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啟動了3種不同的mRNA HIV疫苗的1期試驗

據New Atlas報道,生物技術公司Moderna與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合作,啟動了一項1期人體試驗,測試三種不同的mRNA疫苗配方,旨在誘導對艾滋病毒的免疫。該試驗是Moderna公司今年推出的第二個測試艾滋病毒mRNA疫苗的試驗。

20220314-hiv.jpg

NIAID主任安東尼·福奇博士在宣布1期試驗的聲明中說:“事實證明,尋找艾滋病毒疫苗是一項艱巨的科學挑戰。隨着安全和高效的COVID-19疫苗的成功,我們有一個令人興奮的機會來了解mRNA技術是否能取得類似的抗擊HIV感染的結果。”

據悉,1期試驗將招募約100名健康成年人,最初的目標是評估三種不同的mRNA疫苗配方的安全性和免疫反應。每個受試者將在6個月的時間裡接種三劑他們指定的mRNA疫苗。

與mRNA COVID-19疫苗旨在訓練免疫系統對SARS-CoV-2表面的刺突蛋白作出反應的方式相同,這些實驗性疫苗側重於相當於刺突蛋白抗原的HIV目標,被稱為包膜糖蛋白三聚體。

艾滋病病毒顆粒表面的這種蛋白質比冠狀病毒的刺突蛋白複雜得多,因此Moderna公司開發了三種不同的mRNA配方進行測試,每種配方編碼的蛋白質結構略有不同。

該試驗預計將持續到2023年中期。屆時,希望這三種配方中的一種將顯示出強大的免疫反應,隨後2期試驗可以開始。

這項1期試驗是今年開始的第二個涉及Moderna和mRNA HIV疫苗的試驗。第一個試驗於1月開始,正在測試一種完全不同的mRNA疫苗。

這項早期的1期試驗是與國際艾滋病疫苗行動組織(IAVI)合作進行的,並正在測試一種獨特的方法,旨在專門針對免疫B細胞,並幫助誘導它們形成已知的針對艾滋病毒的廣義中和抗體(bnAbs)。

這種疫苗技術被稱為germline靶向。第一階段的試驗正在測試兩種不同的mRNA配方,其中一種設計為抗原,用於培養初始B細胞,而第二種劑量使用不同的抗原,希望將這些細胞提升為成熟的bnAbs。

這項試驗也在健康的HIV陰性成年人中進行。安全性評估是主要結果,但免疫反應也將在10個月的隨訪期間進行測量。該試驗將持續到2023年中期。

Moderna公司總裁Stephen Hodge說,過去使用更多的傳統疫苗技術來誘導對HIV的免疫一直是個挑戰,但他樂觀地認為mRNA可能是一個有效的策略。

Hodge說:“在Moderna,我們相信mRNA提供了採取新方法應對這一挑戰的機會。隨着我們第二個HIV疫苗試驗的啟動,我們正在推進我們的戰略,利用多種mRNA編碼的原生類HIV三聚體,並利用我們mRNA平台的力量,加速發現保護性HIV疫苗。”

在過去的幾個月里,Moderna公司極大地擴展了其mRNA疫苗研究管道。除了這些多個HIV候選疫苗外,它目前正在研究針對流感、巨細胞病毒(CMV)、愛潑斯坦-巴爾病毒(EBV)、單純皰疹病毒、水痘-帶狀皰疹病毒的mRNA疫苗,以及一種新型癌症疫苗。

(0)
上一篇 2022-03-17 11:40
下一篇 2022-03-17 1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