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深夜突發多次地震 首相岸田文雄稱核電站沒有異常

據NHK早些時候報道,當地時間16日23時36分,福島縣近海發生7.3級地震,福島縣、宮城縣已發布海嘯警報。隨後,當地時間17日0時28分,福島縣近海發生3.9級地震,17日0時52分,福島縣近海再次發生5.6級地震。

日本深夜突發多次地震 首相岸田文雄稱核電站沒有異常日本深夜突發多次地震 首相岸田文雄稱核電站沒有異常

目前,包括東京、神奈川和千葉在內的關東地區1都8縣已有約208萬戶停電。此外,福島、宮城和青森在內的東北地區也有超15萬戶停電。

JR東海道新幹線由於東京站和掛川站之間出現停電情況,從23時40分左右開始新橫濱站到東京站之間,以及熱海站到三島站之間暫停運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稱,核電站沒有發生任何異常。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東京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未來一周,受周三地震影響的地區要做好迎接更多強震的準備。人們應該為“6強”級地震(日本氣象廳震度等級)做好準備,未來兩到三天尤其可能發生大地震。

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教授古村孝志表示,“福島海岸及其周邊的地震活動一直很頻繁,311大地震的影響還在持續,目前處於容易發生地震的狀態。今後短時間內很可能發生(和這次)同等規模的地震。”

(0)
上一篇 2022-03-17 02:40
下一篇 2022-03-17 02: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