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開始使用機器人來操作3D打印機 無需人工協助

福特公司的先進製造中心已經開發出一種界面,使來自不同供應商的機器能夠以相同的語言相互交談,並自主地操作生產線的各個部分。幾十年來,汽車製造商一直在將機器人技術納入其製造過程,以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但福特公司正在申請專利的系統解決了生產線上的一個關鍵瓶頸,它使用機器人在沒有人類互動的情況下徹夜操作3D打印機。

福特開始使用機器人來操作3D打印機 無需人工協助

該自主系統標誌着Carbon 3D打印機和庫卡公司製造的機器人首次可以用相同的語言相互溝通,為整個生產過程中涉及的其他機器的協作提供了可能性。

到目前為止,該企業已經幫助生產了小批量的定製汽車零件,如為配備了性能套件的野馬Shelby GT500跑車生產的剎車線支架。

全球製造技術開發總監Jason Ryska在一份聲明中說:”這種新工藝有能力改變我們在生產設施中使用機器人的方式。”

Javier是供應商KUKA公司為輪式機器人起的名字,它可以在沒有人類干擾的情況下連續運行3D打印機,甚至在員工下班回家后也是如此。福特公司表示,這些機器人不斷地從打印機的數據中學習,以幫助汽車製造商實現更高的精確度並減少誤差幅度。

“在福特的先進製造中心,Javier的任務是完全獨立地操作3D打印機,”福特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很準時且動作非常精確,而且他一天中大部分時間都在工作–只用短暫的休息時間來充電。”

通常情況下,來自不同供應商的設備無法進行互動,因為它們使用不同的通信接口。福特的系統允許來自不同供應商的設備相互交談,實時發送指令和反饋。

完成工作后,Carbon 3D會告知Javier打印的汽車部件已經準備好了,Javier就會取回它,並把它放在一邊,讓人類操作員稍後取走。

福特公司已經為支撐其通信接口和機器人精確定位的技術申請了多項專利。雖然這個過程是自主的,但人類操作員還是必須將3D設計上傳到打印機並需要時常維護機器。

(0)
上一篇 2022-03-16 18:30
下一篇 2022-03-16 1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