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回應央視曝光“百助科技捆綁軟件陷阱”:連夜固定證據

在央視3.15晚會上,馬鞍山百助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被曝出存在捆綁安裝軟件、惡意插入彈窗廣告的情況。澎湃新聞注意到,3月16日,安徽省馬鞍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通告稱,針對央視3·15晚會曝光馬鞍山百助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存在捆綁安裝軟件等情況,馬鞍山市委、市政府要求立即開展調查、依法依規處理。

截屏圖
截屏圖

上述通報顯示, 3月15日當晚,市市場監管局迅速聯合市經濟信息化局、花山區有關部門,赴馬鞍山市百助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開展執法檢查。執法人員連夜對企業基本經營狀況、網絡服務器管理情況等有關證據進行固定,後續將依法依規處理。

據天眼查,馬鞍山百助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2年,註冊資本為1000萬人民幣,法定代表人為程磊,經營範圍包括技術服務、網絡技術服務、軟件開發、信息系統集成服務、網絡文化經營等。

央視3.15晚會披露,記者在PC6下載站、桔梗下載站、騰牛網、ZOL軟件下載等平台下載軟件時都出現安裝了不需要軟件、充斥彈窗廣告等問題,這些下載平台,使用的是百助旗下公司研發的下載器,它們都有一個綠色的、很顯眼的高速下載選擇,下面還有一行小字提示:提速50%,需下載高速下載器。而在調查採訪中,百助公司銷售部業務經理卻告訴記者,這個所謂的高速下載,只是一個噱頭。所謂的高速下載,就是為了誘導用戶通過百助下載器下載軟件。當選擇了所謂的高速下載之後,等待用戶的並不是高速,而是一道道捆綁陷阱。為了更多的捆綁安裝軟件,百助公司為用戶設置的陷阱一個比一個隱蔽。用戶即使將所有默認勾選取消掉,關閉下載器,有時也會有彈窗廣告像牛皮癬一樣不時出現在電腦右下角,如果用戶習慣性地點擊右上角試圖關閉廣告,就很可能會被偷偷地靜默安裝其它軟件。該公司的一位經理聲稱,他們與國內200多家軟件下載站合作,每日觸達用戶兩千萬,年營收超12億元。 

(0)
上一篇 2022-03-16 13:19
下一篇 2022-03-16 13: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