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晚會曝光:校園門口抽獎遊戲橫行 專坑小學生

今晚舉辦的315晚會上,央視曝光了小學校園門口的現金抽獎遊戲,很多小學生沉迷其中,一直掏錢停不下來(視頻)。央視報道,不少小學周邊,有很多文具店、小賣店充斥着各種各樣的抽獎遊戲,其中有些獎品還是三無產品,打開后甚至有一股刺鼻的味道。

這些抽獎遊戲吸引這些缺乏自制力的孩子們一次又一次地掏錢抽獎。

央視記者對市面上常見的幾款現金抽獎玩具,逐一進行了測試。

一家小店的66枚金蛋裡面,只有7個蛋設置了現金獎,5個一元錢,2個五元錢,中獎金額僅僅15元錢。這種金蛋還可以重複利用,中獎率和中獎額度完全由店家說了算。

集郵這種玩法套路更深,記者花八十元錢購買了一整版共八十張獎券進行體驗,拆開后,得到了320個卡通形象,但沒有湊齊任何一個中獎組合,每一個組合都差一張。

記者又體驗了其他幾款集郵抽獎玩具,得到的結果完全一樣,中獎組合都只差一張。

這樣的騙局,有些孩子在經過慘痛的教訓后,已經摸清了其中的套路。但更多的孩子仍然深陷其中,難以自拔。

在調查中,記者對很多沉迷抽獎遊戲的孩子進行勸導,但幾乎都無功而返,他們堅信幸運總有一天會到來,還稱“賭一波單車變摩托。”

3·15晚會曝光:校園門口抽獎遊戲橫行 專坑小學生

3·15晚會曝光:校園門口抽獎遊戲橫行 專坑小學生

(0)
上一篇 2022-03-15 22:19
下一篇 2022-03-15 22: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