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指收跌4.95%失守3100點 兩市超4400隻個股下跌

截至收盤,滬指跌4.95%,報3063.97點,深成指跌4.36%,報11537.24點,創業板指跌2.55%,報2504.78點。A股成交額突破1萬億元。盤面上,僅電子身份證板塊上漲,煤炭、油氣、鋼鐵等板塊跌幅居前。

https://n.sinaimg.cn/sinakd20220315s/93/w376h517/20220315/3da5-1db552dfad5f13b043ae93939716cf4a.jpg

早盤指數低開后順勢下殺,滬指一度跌近3%,深成指和創業板指跌超2%,隨後探底回升跌幅收窄。深成指盤中翻紅,創業板指拉升漲超1%,權重寧德時代、智飛生物等紛紛走強。電子身份證概念繼續活躍,南威軟件3連板。基建股拉升走強,杭州園林等多股封板。煤炭、油氣、鋼鐵等周期板塊持續走弱。證券、數字經濟等板塊沖高回落。午後A股持續走弱,滬指跌近5%,失守3100點。深成指逾4%,創業板指跌逾2.5%。地產股持續走低,金科股份跌停。乳業股走低,莊園牧場跌停。整體看,市場恐慌情緒蔓延,題材個股普跌,兩市超4400隻個股下跌,超160股跌停。

吸金方面,北向資金再度單邊凈賣出160.24億元,單日凈賣出額位居歷史第三;3月以來北向資金累計凈賣出額已超645億元,此前月度歷史紀錄為2020年3月創造的678.7億元。

券商股活躍,東北證券表示,證券板塊堅持由周期到成長的估值邏輯,隨着資本市場深化改革,板塊或迎估值修復。重點推薦走出熊市結構,持續受益資本市場環境改善的龍頭券商中信證券;推薦資管、大財富管理業績彈性較大公司如東方證券、興業證券;建議關注指南針成為網信證券破產重整投資人進展;建議關注中信建投(H股),保險板塊建議關注中國平安。

數字經濟概念股活躍,銀河證券指出,數字經濟相關政策催化持續升溫,建議抓住數字經濟投資主線,近期建議重點把握以下幾條主線,1、雲計算賽道上下游龍頭公司;2、能源IT中長線布局;3、“泛安全”包括信創、網安及工業軟件類優質龍頭公司。

地產股下挫,西南證券表示,行業目前面臨“銷售不振+房企流動性”的雙重問題,預計將來一段時間會有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政策的密集投放期尚未結束。在選擇個股時,應選擇經營穩健、具有長期價值和安全邊際的公司,重點推薦:濱江集團、保利發展、華潤置地、萬科A、建發國際集團、旭輝控股、華僑城A等。

對於近日市場走勢,中金公司認為,內外部多重因素導致市場情緒低迷,包括國外地緣局勢僵持、通脹高企背景下美聯儲加息漸近、國內金融數據低於預期、新冠疫情反覆等。不過中期而言,A股市場有望展現相對韌性,因“穩增長”政策儲備空間相對充足,市場估值處於歷史相對低位,並且我國作為製造業大國,通脹壓力相對可控。當前看好低估值“穩增長”板塊的相對收益。

國盛證券表示,短期看,市場處於國內新冠疫情爆發倒春寒的“內憂”和地緣政治尚未明朗、美聯儲加息、海外資金撤退中概股的“外患”中,對市場情緒的影響可能仍需要進一步的消化,且出現一定冰點跡象,從歷史看,往往處在波段底部附近。而隨着國內“穩增長”政策端發力適當靠前,通脹壓力可控后,處於歷史相對低位估值的滬指有望對於外圍擾動脫敏,迎來轉機,投資上建議保持價值高於成長的配置比例。操作上,在市場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總體倉位適宜低吸,“穩增長”和“製造業中下游復蘇”將成為驅動市場運行的主要邏輯,關注建築建材等傳統基建,以及銀行保險等低估值板塊,建議結合業績性價比,適當布局數字經濟、央企改革、調整充分的新能導等主題板塊。

(0)
上一篇 2022-03-15 15:41
下一篇 2022-03-15 15: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