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毛蒿天然提取物被發現可增強人類壽命

一項關於豬毛蒿(學名:Artemisia scoparia)的一種特殊天然植物提取物研究中,發現該提取物可以通過增強新陳代謝,可以潛在增強人類的壽命。

由助理教授 Adam Bohnert 領導的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生物科學系的一個研究小組發表了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研究,通過天然植物提取物將代謝健康和C. elegans(俗稱蛔蟲)的壽命延長聯繫起來。

豬毛蒿天然提取物被發現可增強人類壽命

儘管蠕蟲和人類似乎沒有太多的共同點,但研究人員說,有充分的理由認為這些結果可以在人身上複製,因為這項研究建立在以前的小鼠代謝健康工作的基礎上,這些工作是在傑奎琳·斯蒂芬斯(Jacqueline Stephens)教授領導的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潘寧頓生物醫學研究中心進行的。

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的學生、該研究報告的主要作者 Bhaswati Ghosh 說:“這項研究之所以在蠕蟲身上做得如此有意義,是因為蠕蟲只活了大約三周,所以在一兩個月內,我們就有了明確的結果”。

豬毛蒿天然提取物被發現可增強人類壽命

Bohnert 和 Stephens 的研究團隊對研究豬毛蒿的效果很感興趣,豬毛蒿是一種原產於亞洲的特殊艾草的天然植物提取物。該提取物由其葉子製成,在 Bohnert 的實驗室中以不同的劑量餵給蠕蟲。接受最高和第二高劑量治療的蠕蟲顯示出它們的代謝健康幾乎立即得到改善。接受治療的蠕蟲不僅比未接受治療的對照組多活了40%–它們還長得很胖,而且速度有點慢,因為它們增加的身體質量使它們更難走動。但是,這些蠕蟲也變得更健康、更有彈性。接受治療的蠕蟲更容易處理壓力。此外,研究人員發現,豬毛蒿有助於將體內不健康的脂肪儲存轉化為健康的脂肪儲存。

這項研究補充了Bohnert和LSU助理教授Alyssa Johnson以前關於飲食變化在細胞水平上影響衰老的方式的工作。現在,豬毛蒿似乎也能激活體內許多有利於長壽的途徑,並有效地開啟參與壽命調節過程的多個基因。

(0)
上一篇 2022-03-15 11:40
下一篇 2022-03-15 1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