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的戰爭供應鏈風險:從俄寡頭公司採購數百萬歐元鋁

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一直在公開聲援烏克蘭,並提供互聯網方面的幫助。但是內部文件顯示,和大多數其他大型汽車製造商一樣,特斯拉至少與一家俄羅斯供應商存在生意往來。

特斯拉的戰爭供應鏈風險:從俄寡頭公司採購數百萬歐元鋁

內部文件顯示,特斯拉已經從俄羅斯鋁業公司(Rusal)採購了價值數百萬歐元的鋁。俄羅斯鋁業由被制裁的俄羅斯寡頭、鋁業大亨奧列格·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創建。俄羅斯鋁業曾經被美國財政部制裁,但是這些制裁在2019年被前總統特朗普解除。特斯拉在2020年底才開始從俄羅斯鋁業採購鋁

根據發票、內部通信以及幾名因擔心報復而不願透露姓名的現任和前任員工透露的信息,特斯拉在柏林郊外的新汽車組裝工廠購買了俄羅斯鋁業的鋁用於鑄造零件。這些鋁可被用於特斯拉Model Y的鑄造和車身外殼,並已經用於德國勃蘭登堡特斯拉工廠新生產線的生產。特斯拉柏林工廠尚未完全投產,但最近獲得了有條件批准,很快將開始商業生產。沒有跡象表明特斯拉把俄羅斯鋁業的鋁用於美國的生產中。

特斯拉的戰爭供應鏈風險:從俄寡頭公司採購數百萬歐元鋁

被制裁的俄羅斯鋁業大亨德里帕斯卡

特斯拉願意與至少一家俄羅斯供應商合作並不罕見。美國全球供應鏈和風險管理研究公司Interos稱,全球十大汽車製造商都至少從一家俄羅斯一級供應商那裡購買產品。然而,莫斯科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讓這一供應商關係受到質疑,並迫使企業自問他們是否能在法律和道德層面上繼續向這些供應商支付數百萬歐元,因為這些公司讓俄羅斯和領導這些企業的普京親信致富。通脹可能會影響這些決定——馬斯克上周日晚間承認,該公司正面臨原材料成本方面的巨大通脹壓力。

目前還不清楚特斯拉為購買金屬向俄羅斯鋁業支付了多少錢。當被問及是否正在採取措施切斷與俄羅斯鋁業或其他俄羅斯公司的業務關係時,但特斯拉沒有置評。

(0)
上一篇 2022-03-15 07:29
下一篇 2022-03-15 07: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