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巨頭Facebook澄清:用戶不能發布呼籲暗殺普京的帖子

北京時間3月14日消息,Facebook母公司Meta周日澄清稱,分享“呼籲讓國家元首去死”的帖子違反公司用戶規則。這裡的國家元首很可能指的是俄羅斯總統普京。

美國科技巨頭Facebook澄清:用戶不能發布呼籲暗殺普京的帖子

上周,Facebook臨時放寬了仇恨言論政策,允許烏克蘭用戶發布暴力抵抗俄羅斯的帖子。此前曝光的Facebook內部郵件顯示,該公司還暫時允許俄羅斯、烏克蘭和波蘭等國用戶發布一些詛咒“入侵者去死”、“俄羅斯總統普京或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去死”的帖子。這一調整引發了一定的公眾困惑:他們到底能夠在Facebook、Instagram上做什麼,不能做什麼?

Meta全球事務總裁尼克·克萊格(Nick Clegg)先是在上周五發表聲明稱,此舉是為了保護烏克蘭的權利,並不表示容忍“針對俄羅斯人的歧視、騷擾或暴力”。周日,他又試圖通過一條內部帖子向員工進一步解釋公司的立場。

“現在,我們縮小重點以便在指導方針中明確表示,絕不能將其泛泛解讀為縱容針對俄羅斯人的暴力行為。”克萊格在內部帖子中寫道。他還表示,修改後的政策只適用於烏克蘭,而且“只適用於有關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的言論背景”。

“我們也不允許呼籲暗殺一位國家元首,”克萊格說,但他沒有提到普京的名字。

過去兩周,俄羅斯以Meta的內容政策決定為由封禁了Facebook和Instagram。此前,Meta在烏克蘭和歐盟屏蔽了俄羅斯政府支持的媒體賬戶,並屏蔽了來自俄羅斯企業的所有廣告。(作者/簫雨)

(0)
上一篇 2022-03-14 10:58
下一篇 2022-03-14 1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