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告別:康科迪亞研究站的黃昏

在距離南極點僅有幾千公里的康科迪亞研究站,告別黃昏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太陽在冬季有四個多月完全消失在地平線後面。在南極洲的秋季,每天的日落時間越來越早,直到它根本就不出現。

漫長的告別:康科迪亞研究站的黃昏

對於在世界最偏遠的前哨基地之一工作和生活的多達15名科研人員來說,與太陽的漫長告別是苦樂參半的。在六個月的時間裡,他們將在與世隔絕的情況下生活和工作;由於外面完全冰冷的黑暗中溫度可能降至零下80攝氏度,所以不能空運任何物資或人員進入。

康科迪亞研究站由兩座塔樓組成,一座用於嘈雜的機器和工作,另一座是比較安靜的生活區。今年歐空局資助的醫學博士漢內斯·哈格森在當地時間上周日23:00拍攝了這張照片,這是用餐區的景色;左邊可以看到安靜的另一座塔。

漢內斯正在協助對他自己和組員進行生物醫學實驗,以了解人類如何應對極端孤立的生活。意大利-法國前哨站康科迪亞號不僅會有漫漫長夜,氣候條件也非常惡劣,它位於海拔3233米,因此船員們都經歷了長期的低氣壓缺氧或腦部缺氧。

陽光不規律,沒有快速救援,溫度極低,空氣中氧氣很少,這就像生活在另一個星球上的地球一樣。

(0)
上一篇 2022-03-12 21:24
下一篇 2022-03-12 2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