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集團官宣收購ALPINA品牌 2026年正式併入

近日,寶馬集團宣布正式收購阿爾賓娜ALPINA品牌,根據雙方2020年簽署的協議,從2026年開始,寶馬將在豪華車領域創造更多的汽車多樣性,ALPINA也將與寶馬集團現有的BMW、MINI和Rolls-Royce勞斯萊斯共同構建4大品牌。

寶馬集團官宣收購ALPINA品牌 2026年正式併入

資料顯示,Alpina是一家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的汽車生產公司,通常被認為是針對寶馬車型的改裝廠,但是Alpina實際上作為汽車生產商通過了TÜV認證,因此Alpina也被看做是德國最小的汽車生產商之一。

2021年是ALPINA迄今為止最成功的一年,交付了2000多輛BMW ALPINA汽車。與此同時,汽車行業正在經歷歷史上最大的變革。由於政治上規定的向電動汽車的轉變以及全球範圍內日益嚴格的監管,以及軟件保護以及駕駛員輔助和監控系統的規範,使得小批量生產製造商的要求和風險也在顯着增加。

在此背景下,長期合作協議於2020年底再延長五年,將於2025年12月31日到期。

ALPINA表示,收購后,寶馬將在未來幾年支持ALPINA,對Buchloe工廠的工作進行必要的調整。到2025年底,寶馬將與ALPINA協商,為一些ALPINA員工提供寶馬集團的新工作,這些員工將無法繼續在Buchloe工廠工作,並將幫助安排與供應商或開發合作夥伴的新雇傭關係。(校對/James)

(0)
上一篇 2022-03-12 11:19
下一篇 2022-03-12 1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