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首席技術官預計平板銷量將很快超越筆記本電腦

儘管一度在平板電腦市場失利,Google 還是希望通過專為大屏設備而優化的 Android 12L 操作系統來重振士氣。最新消息是,平台聯合創始人之一的 Rich Miner,剛被冠上了“首席技術官”(CTO)的頭銜而重返團隊。在近日的一期 #TheAndroidShow 開發者直播互動活動期間,他表示對 Android 平板電腦的未來感到相當樂觀。

1.jpg

回顧 Android 平板推出的 2011 年,在媒體播放器等應用程序的助推下,早期市場曾迎來相當蓬勃的發展。遺憾的是,後續增長有點停滯。

好消息是,在 COVID-19 大流行之前的 2019 年末,有數據表明 Android 平板電腦正在緩慢回暖。

第三方製造商提供了更多的軟件和鍵盤等外設,使之成為更友好的工具、而不過分注重消費體驗。

與此同時,Rich Miner 認為 Android 平板電腦的性能和功能已經非常強大,且性價比較筆記本電腦更加出眾。

正因如此,Google 才萌生了要打造 Android 12L、為大屏移動設備優化系統和應用 UI 設計的想法。

2.png

Android 12 新通知欄

目前 Rich Miner 正在積極為開發者的應用程序做宣傳,並考慮利用 Google 構建的工具來改進平板電腦支持、甚至專門打造“平板體驗優先”的軟件。

此外他援引 2020 年的銷售數據稱 —— 平板電腦的購買量,已開始接近於筆記本電腦的出貨量。

或許在不遠的將來,我們會迎來這個交叉點 —— 每年售出的平板電腦數量,都會超越同期的筆記本電腦。一旦邁過了這個節點,形勢可能就不會再發生逆轉了。

(0)
上一篇 2022-03-11 15:17
下一篇 2022-03-11 15: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