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加拿大政府僱員因涉NetWalker勒索軟件攻擊而被引渡至美國受審

美國司法部在一份簡報中稱,一名現年 34 歲的加拿大男子,已從其位於魁北克省的家中、被引渡至佛羅里達州坦帕市的法庭。起訴書寫道,因涉嫌參與了 2020 年的 NetWalker 勒索軟件攻擊,Sebastien Vachon-Desjardins 被檢方指控犯下了各種網絡敲詐勒索罪名。

前加拿大政府僱員因涉NetWalker勒索軟件攻擊而被引渡至美國受審

網站截圖(來自:US DOJ)

報道稱,作為一名前加拿大政府僱員,Sebastien Vachon-Desjardins 被指控從受害者那裡勒索了動輒數百萬美元的資金。

在被逮捕后,加拿大當局在其家中查獲了 719 個比特幣(價值約 2800 萬美元)和 79 萬加元的來歷不明資產。此外由美國當局的起訴書可知,其可追溯的網絡犯罪所得,總額高達 2700 萬美元。

雖然沒有給出確切的受害者名單,但 NetWalker 勒索軟件攻擊背後的黑客組織,有被指出與數百萬美元的贖金有關 —— 其中就包括 2020 年從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院和其它學術機構那裡劫掠來的 100 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2-03-11 15:17
下一篇 2022-03-11 15: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