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考方案:語文考試允許使用字典、歷史開卷可帶書

3月8日,安徽省教育廳發布關於做好2022年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工作的通知,公布了2022年中考方案。根據方案,語文、數學、外語、物理、化學實行紙筆閉卷考試,其中語文考試允許使用正版學生字典。

道德與法治、歷史實行紙筆開卷考試,允許攜帶教科書等相關資料。

生物學、地理實行紙筆閉卷考試。

各學科考試均不允許使用計算器。

音樂、美術可採取過程性與終結性考查相結合的方式。

此外,方案還制定了外語聽力考試免試要求。

聽力殘障學生,在500Hz、1000Hz、2000Hz、4000Hz的純音聽力檢測結果為每側耳的平均聽力損失都等於或大於40分貝〈HL〉的情況下,經教育主管部門核准后可免試外語聽力。

聽力免試后外語成績折算方法為:考生外語考試成績=考生外語筆試項目成績×外語總分值與筆試項目分值的比值。

安徽省2022年中考時間為6月14-17日,其中14-16日九年級考試語文、物理、化學、數學、道德與法治、歷史、外語,17日八年級考試生物、地理。

安徽中考方案:語文考試允許使用字典、歷史開卷可帶書

(0)
上一篇 2022-03-09 17:28
下一篇 2022-03-09 1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