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CFO:疫情彰顯Windows操作系統重要性

據報道,在摩根士丹利技術、媒體和電信會議上,微軟CFO艾米·胡德(Amy Hood)表示,疫情期間,Windows操作系統營收增長在新冠疫情期間都在加快。

微軟CFO:疫情彰顯Windows操作系統重要性

PC無法像加密貨幣或增強現實這些新技術一樣吸引眼球,但誕生於1985年的Windows每年依然為微軟帶來數百億美元的營收,全世界搭載Windows 10或11的設備超過14億台。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DC的數據,Windows約佔2021年全球PC市場份額的80%,谷歌Chrome OS僅為11%,蘋果MacOS約為8%。

在薩提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2014年接替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出任微軟CEO后,該公司就不再以Windows為優先發展方向,而是把更多重點放在跨平台服務和雲計算基礎設施上。但新冠疫情暴發后,情況似乎發生了變化。微軟2020年表示,人們花在Windows 10上的時間大幅增加,這種情況持續至今——微軟2021年第四季度Windows營收增長近20%。

胡德總會在微軟財報電話會議上談論Windows,而在前兩次會議上,她也透露面向設備製造商的Windows銷售增速快於預期,這都得益於強勁的PC市場,尤其是單位收入較高的商業設備。

胡德表示:“我們過去幾年都認識到大屏設備的作用。每個家庭平均擁有的PC數量在增加,人們在PC上花費的時間也在增加。此外,它也在辦公中扮演重要角色。”

Windows的增長也促進了微軟其它業務。胡德專門提到了Office 365訂閱服務、搜索廣告、互聯網瀏覽器市場份額和遊戲。

供應短缺也對Windows以及Surface PC和Xbox遊戲機的銷售情況產生了數月的影響。胡德表示,設備廠商已經在加緊解決這些問題。

胡德稱:“我們可以繼續把Windows變得更集成,更便利。吸引我的是Excel,而吸引你的,或許是其它有意思的功能。”

(0)
上一篇 2022-03-09 12:27
下一篇 2022-03-09 12: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