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爾諾貝利核電站停止傳輸數據 此前核輻射讀數正常

據央視報道,當地時間3月8日,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指出,原本安裝在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的核燃料保障監督系統的遠程傳輸數據已經停止。目前尚不清楚這對核電站的監控管理有何影響。

此前在當地時間2月24日,烏克蘭表示,位於烏克蘭首都基輔以北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已被俄方控制,不過在衝突中並未遭到損傷。

次日,俄羅斯國防部發布消息稱,切爾諾貝利核電站所在區域輻射指標水平正常,俄方已同烏克蘭人員商定共同確保核電站安全,工作人員正在正常維護核電站設施。

切爾諾貝利核電站是前蘇聯最大的核電站,共有4台機組,1986年4月26日發生世界上最嚴重的核事故,也是首例被國際核事件分級表評為第七級事件的特大事故,泄露的放射性物質污染了歐洲的大部分地區,普里皮亞季城因此被廢棄,周邊30公里範圍內至今嚴格限制人員進入。

這場災難總共損失約2000億美元(已計算通貨膨脹),是近代歷史中代價僅次於福島核事故的損失慘重災難事件之一。

切爾諾貝利核電站停止傳輸數據 此前核輻射讀數正常

(0)
上一篇 2022-03-09 12:26
下一篇 2022-03-09 12: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