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鎳價持續上漲影響 電動汽車價格也可能上漲

據The Verge報道,在俄烏衝突爆發后,美國汽油價格創下新高,對於那些希望省錢的人來說,電動汽車似乎不是一個更好的選擇。這是因為俄羅斯在生產鎳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許多電動汽車使用的電池最終都使用這種金屬,這種金屬的價格上漲速度甚至超過了石油。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2月25日,鎳在倫敦金屬交易所的交易價格約為每噸24000美元。到3月8日,它的交易價格為8萬美元(從超過10萬美元的高峰期下降),倫敦金屬交易所已經暫停交易。價格大幅上漲有幾個原因–不過市場不可能忽視的是一個重要的鎳生產國正處於戰爭之中,面臨著一系列的國際制裁的事實。

AZ[V@`BEC9XBJ8U3DLTCT{C.png

說到開採鎳礦,俄羅斯並不是一個大規模的參與者。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該國的鎳供應量佔全球的6%。(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的一份數據表(pdf),這使它在印度尼西亞和菲律賓之後位居第三。) 但是,俄羅斯在生產電動車所用的電池級鎳方面的作用是一個不同的故事–在一個細分問題的Twitter主題中,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首席執行官說,20%的供應來自一家俄羅斯公司。

2.png

當然,汽車製造商也知道鎳的稀缺性。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在2月底發推文稱,這家電動汽車公司計劃將其標準距離的汽車從耗鎳的鋰離子電池中轉移出來。他稱鎳是該公司“在擴大規模方面的最大擔憂”,並表示特斯拉將轉向鐵質陰極技術,但很難判斷這一過程將需要多長時間。這對更理想的長續航版車型也沒有幫助。據彭博社和路透社報道,甚至在俄烏衝突爆發之前,鎳價就已經成為電動車製造商的一個問題。

(上周,馬斯克還在Twitter上說,世界需要生產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氣來彌補它從俄羅斯獲得的東西)。

據路透社報道,在沒有鎳的情況下製造電池並非不可能–大眾和其他汽車製造商正在研究其他不使用鎳或鈷的電池技術(鈷的價格也一直在上升)。

但是,就像能源政策一樣,電池生產和整合是汽車製造商的一大挑戰,如果鎳和其他金屬的價格持續上漲,在更高的價格和制裁的衝擊波通過供應鏈之前,這將是一場轉向其他技術的競賽。

(0)
上一篇 2022-03-09 10:26
下一篇 2022-03-09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