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喝得起咖啡嗎?油價飆升或導致咖啡行業供應鏈進一步惡化

目前,咖啡供應鏈已經因疫情和惡劣天氣的影響而陷入困境,隨着油價的上漲,這種情況可能會進一步惡化,這也意味着,作為全球最受歡迎的飲料之一,咖啡價格將進一步上漲。Hartley Transportation總裁兼所有人Thomas Hartley以及咖啡和航運業高管也同意這一觀點。

他們認為,隨着該行業持續與一系列物流問題作鬥爭,燃料費用飆升將帶來更多衝擊,其中包括運輸成本上升、集裝箱、卡車司機和其他工人短缺。Hartley表示:“隨着能源成本的飆升,這將變得更加痛苦。”

雖然供應鏈危機在全球範圍內幾乎沒有哪個行業能幸免於難,但咖啡和其他一些作物受到的衝擊尤其嚴重。這是因為運輸費用飆升加劇了全球最大的咖啡、糖和大豆出口國巴西農作物產量下滑對價格的影響。阿拉比卡咖啡期貨去年上漲了76%,是在Bloomberg Commodity Index中表現最好的品種之一。

還喝得起咖啡嗎?油價飆升或導致咖啡行業供應鏈進一步惡化

與此同時,儘管疫情最嚴重的階段開始消退,但現有的供應障礙幾乎沒有顯示出緩解的跡象。

倉儲公司Dupuy Group副總裁Janet Colley Morse表示,她的公司在雇傭裝載機和管理人員方面遇到了困難,而且各個港口面臨的問題也各不相同。Volcafe交易員John Demaria也表示,由於進入港口裝運集裝箱的卡車數量不足,導致了長達四周的運輸延誤。

地中海航運公司進口貿易經理Luca ScamarDELLa表示,咖啡是交易最活躍的商品之一,供應大國巴西的訂單需求創下了紀錄。公司正試圖調整運力和時間表,部分業務已從加利福尼亞州長灘等特別擁擠的港口轉移到其他城市不那麼擁擠的港口。

Scamardella稱:“自2020年夏季以來,我們的供應商面臨著額外需求的極大挑戰。”

(0)
上一篇 2022-03-09 10:26
下一篇 2022-03-09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