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與PG&E合作 將電動汽車變成加州的虛擬電網

通用汽車公司和太平洋天然氣和電力公司正在合作,以確定在停電期間如何利用電動汽車為人們的家庭供電,甚至在需求高峰期將電力反饋給電網。該試點將在PG&E的家鄉加州進行,那裡的野火給該州的能源基礎設施帶來了壓力。

通用汽車是最新一個圍繞着”汽車變電網”技術想法,與公用事業部門合作的汽車製造商。這個想法是利用雙向充電設備,在任何時候從電動汽車中推拉能量。從本質上講,它不僅將大容量電池作為電動汽車的動力工具,而且還作為電網的備用存儲單元。

QQ圖片20220309004439.png

通用汽車預計,到2025年,它將在北美擁有 100萬輛電動汽車的產能,它正處於將電動汽車變成客戶電源的邊緣。今年夏天,通用汽車將在PG&E位於北加州的實驗室測試雙向充電技術,以及”軟件定義的通信協議”,該協議將使電力在電力故障時自動從充電的電動車流入個人的家中。隨後,通用汽車和PG&E將在加州確定一組特定的客戶,在他們自己的家中測試這些技術,目標是在年底前啟動更廣泛的客戶試驗。

想象一下,未來每個車庫裡都有一輛電動汽車,在需要的時候作為備用電源發揮作用。但目前還有很多事情需要確定,例如,通用汽車將如何把電動汽車電池的電力從直流電轉換為交流電。目前,加州家庭平均每天使用約20千瓦時的電力,而雪佛蘭博爾特的電池容量為60千瓦,這意味着可以為一個家庭提供兩到三天的電力。

如果有足夠的電動車連接到電網,它們可以成為相當大的”虛擬發電廠”。這些基本上只是連接的電池網絡,當公用事業需要更多能量時,可以集體調用。

(0)
上一篇 2022-03-09 01:27
下一篇 2022-03-09 01: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