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馬斯克稱他被脅迫就其”資金已就緒”的推文與SEC達成和解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要求一名聯邦法官廢除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達成的同意法令,該法令要求他的推文在發布前必須得到律師的批准。馬斯克的律師在周二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中說,這項法令是在2018年馬斯克發表引發巨大爭議的”資金已就緒”(funding
secured)推文後簽署的,被用來”踐踏馬斯克先生的第一修正案權利,並對他的言論施加事先限制”。

與此同時,馬斯克還在尋求阻止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傳票,該傳票與他關於出售特斯拉10%的股份的推文有關。

埃隆·馬斯克稱他被脅迫就其"資金已就緒"的推文與SEC達成和解

馬斯克在2018年8月7日發出了這條推文,其中他聲稱有資金以每股420美元的價格將特斯拉私有化。(特斯拉自2010年以來一直是一家上市公司)。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立即展開調查,最終得出結論,雖然他與沙特阿拉伯的主權財富基金舉行了幾次會議,但馬斯克”從未與任何潛在的資金來源討論過每股420美元的私有化交易,沒有做任何事情來調查所有目前的投資者是否有可能通過’特殊目的基金’繼續讓特斯拉作為一家私人公司,也沒有確認特斯拉的投資者對潛在私有化交易的支持。”

但在周二的一份新的法庭文件中,馬斯克聲稱,”資金已經到位,而且有投資者的支持”。但這讓他感到有壓力,因此必須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解決這個問題,否則會危及特斯拉的財務安全。

“儘管如此,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無情的監管壓力,加上隨之而來的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我的投訴的附帶後果,造成了我被迫在2018年簽署同意法令的情況,”馬斯克說。”特斯拉是一家不太成熟的公司,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行動有可能危及該公司的融資。”

馬斯克說,他本來打算簽署該法令,直到他得知它可能對他的其他公司–Space X、Neuralink和The Boring Company–也產生負面影響。他說,他試圖擺脫困境,但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起訴他的證券欺詐行為,以及特斯拉的幾個主要股東威脅要出售他們在該公司的股份后,他最終放棄了。

“資金得到了保證,而且有投資者的支持。””

“我本來只想通過和解來幫助特斯拉,但我不希望對其他公司造成傷害,”馬斯克說。”這樣做感覺是不對的。”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正在調查馬斯克和他的兄弟金巴爾·馬斯克最近的股票銷售是否可能違反了內幕交易規則。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在馬斯克和他的兄弟賣出價值1.08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后,調查始於去年年底。那次出售發生在埃隆-馬斯克在Twitter上就他是否應該出售10%的公司股份進行民意調查的前一天,並承諾遵守民意調查的結果。

在本周的文件中,馬斯克為自己的行為進行了辯護,同時他的律師尋求撤銷該機構的傳票。”我從未對股東撒謊,”馬斯克寫道。”我永遠不會對股東撒謊。為了特斯拉的生存,為了股東,我簽訂了同意法令。”

馬斯克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衝突在最近幾周爆發了。這位億萬富翁CEO指責該機構讓他和他的公司接受”無休止的、毫無根據的調查”。他還聲稱,該機構無視其承諾,即按照2018年的和解協議,向特斯拉股東發放4000萬美元的罰款。他還聲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正在泄露有關聯邦調查的信息,但沒有提供任何具體證據來支持他的說法。

相關文章:

美國SEC否認針對特斯拉和馬斯克展開“無休止”調查

馬斯克指控SEC:故意泄露調查信息對他實施報復

馬斯克指責SEC:為報復他的公開批評而“泄漏”聯邦調查信息

SEC對特斯拉CEO馬斯克及其兄弟近期股票拋售進行調查

(0)
上一篇 2022-03-09 01:27
下一篇 2022-03-09 01: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