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線“抹除粉絲”功能,打擊“同質化博流量”文案

3月8日消息,近日,抖音推出“抹除同質化粉絲”功能,系統打擊相關內容黑產現象。今後,違規賬號依靠生產、傳播同質化內容獲取的新粉絲,將被平台精準抹除。

抖音介紹,2021年以來,各類平台上頻繁出現以同質化文案博流量的帳號。這些帳號通過搬運情節雷同的內容,吸引新粉絲關注帳號,再通過直播帶貨、交易帳號等方式進行變現。對此,抖音展開了多次專項打擊,抹除粉絲則是其最新進展。“短期封禁或者禁止其發稿無法真正切斷其利益鏈條,甚至讓其覺得違規性價比高”,抖音安全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因此,平台需要推出更精準、嚴格的功能對其進行管控。

抖音上線“抹除粉絲”功能,打擊“同質化博流量”文案

據悉,今後,如果某一賬號連續兩次被發現存在同質化視頻,就會觸發規則——賬號被封禁30天,同時違規內容獲得的粉絲也將被移除;如果第三次違規,賬號則會被無限期封禁。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一規定既可以有效打擊同質化違規現象,又可以讓用戶有“改過自新”的機會。

據了解,新功能上線以來,抖音同質化違規用戶數量已減少75%。 “粉絲增長是同質化最大的動力,新功能切斷了不當收益,震懾了違規行為”,上述負責人表示,如果發現同質化帳號存在灰黑產交易,則會直接對其進行無限期封禁的最嚴處罰。

據悉,同質化博流量現象自產生以來,為躲避平台打擊,先後經歷了“標題與字幕一致”、“視頻背景一致”、“場景與拍攝手法一致”、“音頻文案一致”等多次“改頭換面”。抖音則打造了治理同質化違規內容的完整體系——包括上線同質化內容對比文庫,建立審核標準,實時審核新增違規視頻等能力。此次“自動抹除同質化粉絲”功能的上線,標誌着又一個新環節完成拼接。

公開數據顯示,針對同質化現象,抖音已先後清理視頻43258個,處罰帳號1084個。抖音安全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抖音鼓勵真實表達與分享,“搬運、抄襲、篡改、剽竊他人作品等違反抖音社區公約的行為,一經發現將受到嚴厲處罰。”

(0)
上一篇 2022-03-08 12:26
下一篇 2022-03-08 12: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