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將在加拿大建設電池材料工廠,計劃2025年在北美製造100萬輛電動汽車

北京時間3月8日早間消息,據報道,通用汽車公司與韓國企業POSCO Chemical在本周一宣布,雙方將投資4億美元在加拿大建設一家生產電池材料的工廠目前這家汽車製造商正在大力推進其電動汽車計劃,從而在未來成為一家主要生產電動汽車的企業。

通用將在加拿大建設電池材料工廠,計劃2025年在北美製造100萬輛電動汽車

新工廠將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省的貝肯科市(Becancour),它將負責生產汽車電池的陰極活性材料(CAM)。陰極是電動汽車電池中最複雜和最昂貴的化學成分。

通用汽車加拿大總裁兼總經理斯科特·貝爾(Scott Bell)表示:“陰極約佔每個電動汽車電池單元成本的40%。我們計劃到2025年時,將有能力在北美製造100萬輛電動汽車。”

新工廠將立即開建,目標是在2025年前投入使用。通用表示,竣工后,該工廠將創造大約200個就業機會。通用的目標是到2035年生產輕型純電車。

該工廠生產的陰極活性材料將用來製造通用的Ultium電池,這些電池搭載到該公司旗下各個品牌的電動汽車上,例如雪佛蘭Silverado EV、GMC HUMMER EV和凱迪拉克LYRIQ等。貝爾表示,通用汽車在安大略省的英格索爾(Ingersoll)工廠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生產電動車。

通用汽車和POSCO Chemical表示,加拿大聯邦政府和魁北克省政府都在與他們進行合作,但是這兩家公司沒有公布細節。

加拿大擁有豐富的鋰、石墨、鈷和鎳等電動車電池生產的關鍵材料。在全球都正在尋求減少排放的大環境下,加拿大一直在努力吸引電池製造商,以保障其汽車製造業的未來。

該工廠是最近一周內貝肯科市宣布的第二座CAM工廠。上周五,巴斯夫也宣布將在當地建設CAM工廠。

加拿大工業部長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貝肯科將成為加拿大電動汽車電池生態系統中心。他表示,未來還將有更多的好消息,並表示正在就在加拿大建立一個電池工廠進行“非常積極的討論”。Champagne表示:“在宣布這個消息之後,我們將被納入北美地區的全球汽車供應鏈之中。”

(0)
上一篇 2022-03-08 08:56
下一篇 2022-03-08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