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全球已有600多萬人死於COVID-19

據CNET報道,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全世界有600多萬人死於COVID-19,距離世界衛生組織宣布COVID-19為大流行病的兩周年不到一個星期。

]T`6V1Y`)71VPO6GEGPL2OB.png

這一全球里程碑是在包括美國在內的一些國家在經歷冬季的COVID-19病例激增后發生的,當時的COVID-19病例和死亡人數在奧密克戎(Omicron)變體的推動下打破了紀錄。

雖然奧密克戎引起的疾病沒有德爾塔(Delta)變體嚴重,但COVID-19仍然對一些人造成嚴重的疾病,導致COVID-19的高住院率。2月初,美國因該病毒死亡的人數超過了90萬。

最近,隨着COVID-19病例的平均數量減少,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放鬆了對大部分州的口罩指導。然而,一些國家正在經歷COVID-19病例的激增。

即使高度傳染性的奧密克戎變體降低了現有COVID-19疫苗的感染保護能力,但它們一直保持着對嚴重疾病和死亡的保護。根據 Our World in Data的數據,63.3%的世界人口至少接種過一劑COVID-19疫苗,而生活在低收入國家的13.6%的人接種過COVID-19疫苗。

(0)
上一篇 2022-03-08 08:56
下一篇 2022-03-08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