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找到如何將豬的叫聲翻譯為豬的情緒的方法

一個研究小組已經開發出一個豬的翻譯器。它是一種計算機算法,可以將所有這些不同的豬叫聲解釋為情緒了解動物的情緒可以幫助改善動物福利和護理。來自哥本哈根大學的動物行為研究員Elodie Briefer就是周一發表在《Scientific Reports》上的一項關於豬叫聲分類的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

Screenshot_2022-03-08 pigs jpg(WEBP 圖像,1092x615 像素).png

為了建立相當於呼嚕聲-情緒字典,研究人員記錄了411頭豬的7400多個聲音並追蹤了它們從出生到死亡的生活經歷。研究小組將不同的叫聲跟豬的活動和身體語言聯繫起來。

這些動物在哺乳、與家人團聚、與窩裡的夥伴擁抱和自由奔跑時都擁有積極的情緒。負面的情緒則來自於涉及社會隔離、打架、閹割和在屠宰場等待的情況。

“當我們觀察積極和消極的情況時,豬的叫聲有明顯的區別。在積極的情況下,豬的叫聲要短得多,振幅波動不大。更具體地說,呼嚕聲開始時很高,頻率逐漸降低,”Briefer在一份聲明中解說道,“通過訓練一種算法來識別這些聲音,我們可以將92%的呼叫歸類為正確的情緒。”

這項研究是SoundWel項目的一部分,該項目旨在幫助專業人士“通過最大限度地減少壓力和鼓勵積極的情緒來監測和改善豬的福利”。Briefer表示,下一步工作可能涉及到將該算法開發成農民的應用。也許它可以被稱為Instagrunt…。

(0)
上一篇 2022-03-08 07:55
下一篇 2022-03-08 07: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