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即將開始探索外星世界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正在將系外行星的研究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它將首次幫助我們描述地球大小的外星世界的大氣特徵。通過利用先進光譜學,韋伯將研究行星的大氣層,以尋找宇宙中其他地方生命的組成部分。

James-Webb-Space-Telescope-in-Space-Artists-Conception.jpg

在”利用NASA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探索外星世界”系列視頻中,來自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研究型太空科學家Giada Arney博士介紹了韋伯的科學能力,因為它們與天體生物學領域和我們在宇宙中尋找生命有關。

在這個系列中,我們將談到韋伯對TRAPPIST-1系統(一個由七顆岩石系外行星組成的行星系統)的探索,對大氣生物特徵(過去或現在生命的科學證據)的搜索,以及韋伯在探索#UnfoldTheUniverse的過程中將使用的技術。

視頻的主講人是賈達-阿尼博士,美國宇航局歷史上的類似任務,如開普勒,TESS都徹底改變了我們對系外行星統計學的理解,這讓我們了解到一些基本的,但也是非常重要的行星屬性,如:行星的大小,這些行星離它們的恆星有多遠,不同類型的行星有多普遍等。

但是,我們現在想邁出下一步去更多地了解這些行星,就像我們探索太陽系家族那樣去探索。因此,詹姆斯-韋伯將通過實際描述系外行星的大氣層來幫助我們邁出這一步,它將能夠測量這些大氣層的組成。

我們已經能夠為最大的木星大小的、具有龐大大氣層的”蓬鬆”系外行星做一點初步的研究,但是還沒有能力對與地球差不多大小、大氣層稀薄的小行星做這件事。

因此,我們真的需要一個像詹姆斯-韋伯這樣強大而有能力的任務,以便能夠進行那些真正敏感的測量,告訴我們地球大小的系外行星到底是什麼樣子。

(0)
上一篇 2022-03-05 17:54
下一篇 2022-03-05 18: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