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鼓勵年輕人少送外賣多進工廠:吃“青春飯”、技術含量低

如果是你,只有兩種選擇的情況下,更願意去送外賣,還是去工廠?3月5日,一則#建議鼓勵年輕人少送外賣多進工廠#的話題引髮網友熱議。據報道,2022全國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小康集團董事長張興海表示,近年來,外賣、電商、網絡直播等吸引大量的年輕人就業,甚至快遞外賣行業“內卷”到有研究生去競爭。

很多年輕人不願意去工廠上班,導致產業工人空心化現象愈加突出。

代表鼓勵年輕人少送外賣多進工廠:吃“青春飯”、技術含量低

他認為,造成這種局面,與製造業收入不高有關。年輕人生活條件、受教育程度更高,不遠待在給工廠里。但送外賣和快遞技術含量低,吃“青春飯”,如果以後形勢變化,年齡增加,將面臨一系列問題。

張興海建議,政府、社會、企業等各方面應共同努力,鼓勵支持年輕人爭當產業工人,緩解製造業招工難、用工難問題。

公開資料顯示,張興海現任全國人大代表,重慶市政協委員,重慶市工商聯副主席;重慶小康汽車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

(0)
上一篇 2022-03-05 17:54
下一篇 2022-03-05 17:54

相关推荐